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产科男医生 迎接太阳的人

1

每次手术,最幸福的就是托起一个新生命的到来。 

【连网】 (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江荣) 妇产科?男医生?任谁都不会轻易将这两个概念联系到一起;但现实中确实有这么一个群体,甚至还曾有一部热播电视剧,直观地展现了妇产科男医生这个神秘却又尴尬的医疗界特殊群体,而剧名就叫《产科男医生》。市一院的董自江戚挺就属于这个群体。

2

2002年,董自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医科大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2009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因为导师是从事产科的,在跟随导师学习、实习的过程中,他最初是迷惑的,后来坚定自己未来的从业方向———产科,用自己的所长托起明天的太阳。

3

董自江并未感觉男性从事产科工作有什么好尴尬的,相反,他认为这更有优势。“在连续的手术站台中、在生死一线的抢救治疗中,在缓慢复杂的产程中,男生体力强、决断快、稳定性好绝对占有优势。”他说道。但令他哭笑不得的是,还是时常遇到来自产妇本人的拒绝———“我不要男医生给我接生”,这是董自江在多年行医过程中常听到的话。有时候他一进屋,未及开口,孕妇就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尤其是相对年轻的妈妈,知道他是妇产科医生,立刻瞪大眼睛,用诧异和惊恐的眼神看着他。

4

“阳光”,是董自江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无论上级医师、病房医生护士、产房助产士、手术室的麻醉医师、手术护士,大家都喜欢幽默、直爽的小董。不了解他的产妇,往往在第一次与董医生沟通交流后,就会喜欢上这位阳光大男孩,慢慢成为他的粉丝群一员,然后介绍自己的闺蜜姐妹生孩子时找董医生。

6

而除了董自江,戚挺也是市一院为数不多的产科男医生。时年34岁的他,在2007年入职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后,工作至今。“10年产科生涯,辛苦、忙碌又快乐。”他笑着说。

8

“产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躲在妈妈肚皮里的小调皮们说不定哪个时间就要‘脱壳而出’,随时要去协助产妇,尽全力迎接健康的小宝贝。”戚挺说,尽管已经看过了近千个初生儿,但是每一次看到光溜溜的他们,还是会情不自禁地笑,心里特自豪,“我是迎接太阳的人”。

因为敢于去想、敢于去做,他们俩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科里的青年骨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