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98岁老妪骨折 医生成功手术创纪录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培东 乔木) 2月10日,在解放军第149医院C楼骨二科病区,一位患者家属向病区送来了“医德高尚、妙手回春”的锦旗。“送红包严厉拒绝、请吃饭婉言谢绝,全家人一商量,送面锦旗表谢意。”患者大儿子宋和成一边感谢一边向记者介绍事情的原委。

2月2日夜,家住连云区云山街道李庄村98岁高龄的宋老太起床方便,回床后不小心一下坐到了地上,老人顿时感觉大胯骨断了,站不起来,家人只好把老人抱上了床。

第二天清晨,家人将老人送到解放军第149医院。当班的主治医生章宏志介绍:“当时接诊后,我们立即对老人进行了拍片,确诊是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考虑老人患有长期高血压,进行手术的风险很大,麻醉、手术都有困难,但不手术则长期瘫痪。医生与家人商量后,全家人表示全力支持手术治疗,并立即签字。”

解放军第149医院副院长苏士乐与骨科、麻醉科的主任、副主任经过会诊,决定采用PFNA内固定微创手术方案对老人进行手术治疗。“在我们149医院的治疗档案中,为一位最大93岁的患者手术过,这位98岁老人的成功手术创下了本院的历史纪录。这样高龄手术在连云地区尚属首例,在全市也屈指可数。”章医生告诉记者,“老人身体条件好,家庭儿女全力配合,医务人员精益求精,三者缺一不可。”

得知记者采访,老人的二儿媳马正梅特别表扬护士长李玲、护士徐育红、侍盼盼。“她们不嫌脏、不怕累,直接伸手帮老太太按摩,让我们做儿女的很感动。”

“骨二科医术精湛、服务态度好,对待老妈像亲人一样,令人佩服。”老人的三个儿子和二女儿异口同声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