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加强对巴西黄热病疫情防控

【连网】   (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王绪发 高孟) 2月23日,笔者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今年年初巴西爆发黄热病疫情以来,巴西确诊病例已达243例,因黄热病死亡82人。国家质检总局于近日发布公告,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巴西黄热病疫情传入。

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加强对来自黄热病流行区的人员体温检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检查,重点关注有发热、黄疸等症状人员。为防止黄热病疫情传入,该局要求对来自巴西的交通工具、集装箱严格进行检疫查验,对无灭蚊处理证明或发现携带蚊虫的,监督实施灭蚊处理。

为加强疫情监测,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在强化口岸防控的同时,还根据连云港市在巴西劳务、经商人员多的特点,主动和当地商务、劳务派遣机构沟通,掌握从巴西归国人员动态,并为拟赴巴西人员购进黄热病疫苗,扩大疫苗储备,同时积极与地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合作,对巴西归国人员中黄热病疑似病例及时采集样本、实施黄热病快速检测及实验室病原学检测,做好追踪管理,全面防控巴西黄热病疫情从连云港口岸传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