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售减肥药致人死亡 连云港灌南警方斩断毒胶囊产业链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立前 )去年10月,灌南一女子因为吃了一种名叫“曲芝韵”的减肥胶囊导致突然死亡。今年2月22日,灌南警方发布消息,历经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循线追踪,远赴广东、江西、山东、河南、湖南等地,成功斩断一条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产业链,案值300余万元,抓获各级代理商及生产商共10人。

服用网购减肥药后突然死亡

去年10月10日,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名女子突然在家死亡,情况不明,且生前没有重大疾病。

据死者家属向闻讯赶去的民警反映,死者生前常态性服用通过微信购买的一种名叫“曲芝韵”的减肥胶囊,怀疑死亡与该减肥胶囊有关。后经相关权威部门鉴定,该减肥胶囊内含有有毒有害成分,生产销售人员涉嫌违法犯罪。

灌南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物证深度勘验和调查取证等工作。经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确定在灌南销售该减肥胶囊的嫌疑人为孟某冰,并于当年10月17日,将居住在扬州市区的孟某冰抓获归案。

辗转多地抓获多名代理商和生产商

据孟某冰交代,她是通过微信认识了代理上线,并向其进购“曲芝韵”减肥胶囊进行微信转售的,有关上线的信息均不详。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侦查和研判,很快锁定孟某冰的上线为江西赣州人俞某和吴某榕,并于去年11月4日在江西赣州将二人抓获。后经深度挖掘,相继在河南周口、焦作、湖南长沙、安徽淮南等地,将周某瑜、洪某、李某和王某亚等几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该减肥胶囊的终极供货商为深圳的翁某燕和山东枣庄的王某,此二人经常和广东茂名的一男子保持联系。办案民警初步确认该男子叫邓某迟,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此人系生产“曲芝韵”减肥胶囊的厂商。

去年12月12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分赴广东深圳、茂名,山东枣庄,将翁某燕、邓某迟、王某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至此,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