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苏浙皖沪警方联手 去年抓获网上逃犯5772人

【连网】  近日,苏浙皖沪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区域警务合作第八次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通报警务合作工作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通报显示,2016年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开展合作事项4.6万余件,联手破获刑事案件9540起、抓获网上逃犯5772名。

据介绍,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开展区域警务合作已经多年,为维护长三角地区平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区域警务合作常态化,并取得实效。在打击犯罪方面,深化案件联合侦办、嫌疑人布控查缉、线索转递核查机制建设,建立重大案件现场痕迹物证协查、串并制度,以及相关基础信息“点对点”联接渠道;在“猎狐2016”“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中,加强合成作战,联合侦办一批重大案件。在治安管控方面,三省一市公安机关推进治安形势通报、情报信息交流合作,加强治安动态分析研判和矛盾纠纷联排联调工作。

2016年4月22日,江苏公安机关成功处置了靖江德桥化工仓储严重火灾事故,其间得到了上海、浙江公安消防部队的鼎力支持。6月17日,江苏省公安厅接浙江省公安厅“一男子被强行带走扣留在盐城”的通报后,立即部署盐城市公安局布控查缉,并于当日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受害人。7月12日,安徽省公安厅接江苏省公安厅“一杀人犯罪嫌疑人驾车沿S38高速逃向安徽”的通报后,立即调度沿途4市公安机关进行布控,并于当晚抓获嫌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