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坐6楼阳台欲轻生 坠楼瞬间被消防官兵拉住

cw21a05g

cw21a05h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文/图 通讯员 苏欣)2月19日上午,连云区碱厂生活区一栋居民楼上,一名女子欲从6楼窗户上跳楼轻生,坠落瞬间被一名男子抓住手臂悬在高空。接到报警,消防、公安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并在地面做好防护。经过约10分钟的紧急救援,轻生女子被消防官兵成功拉回到室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女子坐上6楼阳台欲轻生

“有人想跳楼轻生,人悬在了半空,吓死人了!”2月19日上午11时,家住连云区的居民曹女士向本报反映,在碱厂生活区一栋居民楼上,一名女子要跳楼轻生,情况危急。据曹女士说,当天上午11时,自己正在家做饭,透过厨房窗户看到对面楼的6楼好像有人吵架。“我走近厨房的窗户仔细向外看,发现刚刚吵过架的女子竟然骑坐在南阳台的窗户上,她的一条腿悬在阳台外,情绪很激动,我当时吓了一跳!”

当天上午,小区内不少邻居都围到了事发楼栋的楼下,不断劝说女子回到室内,但女子一直抹眼泪,而且不停地向窗外摇晃着身体,做出危险动作。“楼下就是水泥地面,人要是掉下来,肯定会有危险!”曹女士说。就在小区居民高声劝说女子的当口,一位好心邻居及时拨打了110求助,很快公安、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女子身悬楼外随时可能坠楼

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立即分成两组,在女子所在楼栋阳台下方的一楼设置了防护设施,以防发生意外,另一组则上楼进入居民家中实施救援。就在大家忙碌时,坐在窗户上的女子身体竟向窗外一歪,向楼下坠落。

在楼下众人惊呼出声的一瞬间,室内一名男子及时抓住了跳楼女子的手臂,女子的身体整个悬在了窗外。2月20日,记者从一位市民拍摄的现场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浅灰色上衣的女子身体悬在阳台外,阳台内一名男子抓住该名女子的手臂和衣服,一名消防官兵也伸手拉着她的另一只手臂,女子则情绪激动地大喊:“不要管我!不要管我!”不难看出,抓住她手臂和衣服的那名男子由于长时间用力,身体有些发抖。

视频显示,为了尽快将女子拉上阳台,一名消防官兵身上系着安全绳,在其他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拿着另一根绳索准备靠近女子,但被轻生女子拒绝。

十分钟紧急营救女子成功脱险

由于女子一直拒绝系上安全绳,一组消防官兵尽力劝说女子,另一组消防队员则猛地冲上前,按住女子的双臂后,一起用力,一点一点将女子向窗户内拉拽。经过约10分钟的努力,女子最终被拉进了阳台内。

看到女子顺利脱险,站在楼下的众居民这才松了一口气。据现场的一位小区居民介绍,吵架的男女是一对夫妻,疑似因生活小事闹了别扭,女子一时想不开后欲轻生。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