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女子子宫里30个“怪物”被医生扫除

【连网】(袁春梅 江荣 陈关巧)人民医院手术一室,妇产科专家为一位子宫长了30多个肌瘤的妇女巧施手术,成功摘除所有肌瘤,且为病人保住子宫,确保了正常生育功能。

1

震惊!43岁妇女子宫大如怀孕3个月

43岁的王红(化名)是拥有一个孩子的年轻妈妈,刚四十出头的她身体却不是那么好,平时经常腰疼、腹胀,可王女士觉得可能是工作累了,属于正常形象。

不料,2016年12月的一天,王女士比平时稍微多干了点活,腰疼的特别厉害,于是到当地镇上医院检查,查出她子宫患有多发子宫肌瘤。当时差一个月就要过春节了,王女士心想子宫肌瘤不是什么大病,等过完春节再说。

2月1日,王女士复查发现子宫在不断增大,此时,她觉得不能大意了,经过与家人商量。2月8日,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就诊,接诊专家李大兵经检查发现,王女士子宫中长满了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肌瘤,子宫大的跟怀孕3个多月似的,最大的有6厘米,最小的也有米粒大小,预测数量超过20颗,建议她尽快手术。

医生巧施手术,成功扫除30多颗“雷”

像王女士子宫遍布这么多肌瘤,位置遍布于宫颈部、阔韧带、峡部等重要部位,肌瘤大小从米粒到鹅蛋大小不一,这样的病人很少见,手术难度大,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子宫大出血。一般像这样的情况,通常会建议她切除子宫,但是王女士及其家人还有生二胎的想法,想保住子宫。

为了王女士的二胎梦,妇科在科主任冯文的带领下,召开了手术方案讨论,制定了保子宫手术方案。考虑到子宫肌瘤大大小小太多,腔镜下怕漏掉,最终选择了小切口开腹手术。

2月10日下午,在麻醉、术前准备一切就绪的情况下,李大兵带领张阳等人为王女士施行了全麻下“经腹子宫肌瘤剜除术”,在腹部开了约6公分的小切口,切口的大小甚至没有最大肌瘤大,医务人员通过拉皮肤,小心翼翼地将最大的肌瘤取出,为了避免将来小肌瘤长大需再次手术,医生像扫地雷一样,细心地将这些瘤子全都剥离了下来,连芝麻大小的也没有放过。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们成功从王女士的子宫里取出的30颗肌瘤。

术后,当王女士本人看到医生们留下的肌瘤照片时,她着实被吓了一大跳,很吃惊从自己的肚子里挖出这么多肌瘤来,后悔要早些就医就好了。

专家提醒:防备肌瘤突袭,一定要定期检查

张阳医生介绍,子宫肌瘤偏好30岁到50岁的女性,30岁以上的妇女至少有20%患有子宫肌瘤,在日常接诊中,子宫肌瘤患者很常见,去年市一院妇科住院手术的肌瘤患者就达1300多例,但是像王女士这样数量如此之多的还是很罕见的。

张阳提醒:要防备肌瘤突袭,大家一定要平常重视妇科疾变化,有针对性地对自己的身体状注意观察,建议每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如有腰酸背痛及时排除妇科病变,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患于未然。如果短期内突然长大到直径5cm以上,要注意恶变的可能性,此时建议尽快到医院就医,手术剔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