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期返程高峰客流增多 出行请勿携带违禁品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孟凯 李佃好)近日,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开学,受返校流、务工流、旅游客流的相互叠加影响,返程客流逐渐增多。连云港东站提醒,旅客不要携带违禁品,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如对携带的物品能否上火车不了解,可提前咨询铁路客服12306或连云港东站服务咨询电话0518-85064050。另外针对少部分旅客提出的检票进站时检票员把火车票剪口的疑问,铁路部门也做了详尽的解释。 

元宵节刚过,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又踏上了新一年的奋斗旅程,加上全国各地高校的陆续开学,这两天连云港东站的学生客流也多了不少。连云港东站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连云港东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而在这客流小高峰中,携带违禁品的旅客不少,每天连云港东站的安检人员至少查处十几件违禁品。日前,记者在连云港东站安检口体验铁路部门安检工作,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安检员就查出了两位旅客行李中携带了违禁品。

当日上午8时45分,一位旅客行李过安检仪时,安检员发现包内有疑似刀具,立即将该件行李截留并请旅客配合进行开包检查,最终查明该旅客行李内携带了一把多功能刀具。旅客李先生是新沂人,他说,因为自己经常外出,为了生活方便,就买了一把多功能刀具带着。安检员告知他,因为这把多功能刀具超过了规定长度,不能带上火车,车站按规定给予集中保管处理。8时49分,又有一名旅客携带多件散装液体物品进站被安检员查出。这名旅客姓刘,赣榆人,这次回广州上班,带了两桶自家加工的散装花生油和两瓶开封过的白酒。按照规定,连云港东站的安检员对两瓶开封过的白酒按规定收缴保管。连云港东站安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铁路上人多密集,若发生爆炸、袭击等事件,就会造成不可估计的损失。请旅客出行时严格遵守安检相关规定,这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

“好好的车票为什么要给我剪个口子?”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有一部分旅客对检票过程中检票员在火车票上剪口表示不理解。连云港东站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检票进站时要主动出示车票进行车票剪口。在进站乘车时,铁路工作人员会对旅客的车票进行剪口,部分旅客不理解,甚至不配合,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其实检票员手中的检票器是特制的,剪出来的缺口也是普通剪刀剪不出来的。对车票剪口,代表着旅客是通过合法途径进站乘车,能享受到所购买的乘意险保障。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进站时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也是对自身安全的负责。

近日,按照国务院《征信管理条例》、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等要求,为推进铁路信用体系建设,弘扬守信行为,规范铁路旅客信息记录和使用管理,更好地维护铁路站车秩序,铁路总公司发布了《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对七种失信行为进行记录管理,并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公布。请旅客出行时遵守相关规定,保持自己良好的信用记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