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鸡年鸡飞蛋打 连云港鸡蛋价格跌至五年来低位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曾献东)“鸡蛋每斤3元?”一阵日子没去过菜市场的徐女士被今日在市场上看到的鸡蛋零售价给惊到了,鸡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便宜了?而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港城鸡蛋价格已经降至近五年来最低位。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监测数据显示,鸡蛋价格自2014年8月攀至高位后,价格总体持续下跌。今年2月上旬监测草鸡蛋、洋鸡蛋每公斤均价分别为14.09元、6.67元,此价格与2012年3月份价格相当。

具体来看,2月上旬草鸡蛋、洋鸡蛋每公斤较上年同期分别下跌0.92元、2.29元,跌幅分别为6%、26%;较2014年8月份分别下跌2.17元、4.97元,跌幅分别为13.3%、42.8%。2月10号部分农贸市场草鸡蛋、洋鸡蛋每公斤最低甚至跌至12元、6元。

鸡蛋价格降至近五年来低位,原因何在?业内人士分析,2014至2015年鸡蛋市场行情较好,养殖户存在集中补栏情况,当前蛋鸡存栏量较高,市场鸡蛋供应较为充足,价格难以走高。另外,近期部分城市因“禽流感”疫情,禽蛋市场受到一定的影响,购买力不足,价格自然下滑。 目前的低位蛋价是昙花一现,还是会持续呢?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后鸡蛋消费需求相对减少,且随着天气转暖,蛋鸡产蛋量增加,价格或将继续走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