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年讨不到赠品 承诺赠送的商品为啥成泡影

【连网】(记者 徐中磊)“开发商开了一张单子,让我们去合作商家那里免费领壁挂炉,可几年下来了,这壁挂炉一直没领到。”近日,家住天顺·国际花园小区的市民陈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当初,他们在天顺·国际花园小区买房时,开发商承诺送壁挂炉,代理商也答应随时可以来领取,可几年下来,说好的壁挂炉却成了“泡影”。市民投诉

说好的壁挂炉最后却没领到

陈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她在天顺·国际花园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开发商承诺赠送一台万家乐壁挂炉。2012年底,开发商通知陈女士收房和领壁挂炉。由于天太冷,陈女士拖到2013年3月才去拿新房的钥匙。而当时开发商那里没有剩余的壁挂炉了,于是开了一张单子,让她去市区一家万家乐品牌产品的代理商处领取壁挂炉。

陈女士拿着单子来到了代理商处,代理商把单子收走,给陈女士开具了另一张单子,并承诺随时可以来领取壁挂炉。得到代理商的承诺,陈女士放下心来,想着等新房装修时再领也不迟。

陈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代理商给她开具的单子,上面写着:“今收到壁挂炉领单壹份。”开具的日期是2013年3月28日,还盖了代理商的公章。

2014年10月,陈女士开始装修新房,水电改造好之后,准备铺地暖,考虑到代理商也是天顺·国际花园小区的,大家都是邻居,同时为了图省事,陈女士打算把铺地暖的活让代理商干。可是,后来她无意中得知同品牌、同材质的管道,代理商的价格比外面贵了两三千元。“于是,我们就没在她家做,可能因为此事,他们有些意见。”陈女士表示。

2015年,厨房、卫生间的瓷砖贴好之后,需要安装壁挂炉。随后,陈女士来到代理商处要求领取壁挂炉,代理商答应给,却以没有货为由推托。后来,代理商告诉陈女士如果现在领回去,就开始计算产品的保质期了。而陈女士还没有入住新房,壁挂炉安装好之后长时间不用就会过保质期,不划算,于是,她就把领壁挂炉的事情又搁置下来了。

2016年,陈女士考虑搬进新房居住,准备安装壁挂炉。她又来到代理商处,代理商却以开发商欠他们的钱为由,不给陈女士壁挂炉了。

而与陈女士有相似遭遇的,还有同在该小区购房的徐女士。

万家乐代理商开发商欠钱业主无法领取壁挂炉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巨龙南路的万家乐代理商处了解情况。代理商蒋女士告诉记者,2010年,他们和天顺房地产公司签有协议,该公司在他们这里订购壁挂炉,免费送给小区的业主。

领取的流程是这样的:业主拿着天顺公司开的领单到他们这里,他们收回领单,向业主开具一张单据。然后,他们拿着天顺公司开的领单与天顺公司结算壁挂炉的钱,钱到账之后,业主才能在他们这里领到壁挂炉。

后来,天顺公司的负责人多次说情,让一些业主先领壁挂炉,再找公司结清钱款,为此,他们垫付了五六十万元。事后,他们找到天顺公司结账,该公司却没有现金给付。多次交涉之下,天顺公司用小区的几个地下车位抵账。即使这样,到目前为止,还有10多万元的欠款没有结清。

“所以,这些业主不应该朝我要壁挂炉,应该向开发商要。”蒋女士说。

天顺房地产公司陈女士的壁挂炉钱款应该早已结算

记者向天顺房地产公司了解情况,找到该公司的办公地点,却是铁将军把门,经了解,工作人员要到农历正月十五之后才上班。

记者辗转找到了天顺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翟先生的联系方式。翟先生表示,壁挂炉的钱款,2015年他们与万家乐代理商已基本结算完了,还剩下一小部分业主的壁挂炉钱款,2016年上半年又结算了一次。

如果业主是2016年下半年及以后才将壁挂炉领单交给万家乐代理商,由于公司现在没钱给对方,业主肯定领不到壁挂炉。而陈女士2013年就将领单交给了该代理商,按理说,公司应该早已和万家乐代理商结算过该壁挂炉的钱款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