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疑泄愤 连云港一测速监控探头被人喷白漆

【连网】(记者 祝玲)2月10日上午,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报料,称连云港323省道4公里海州区张道口村附近,路两侧的测速监控摄像头上被人喷了白漆,犹如被蒙上了眼睛,失去了监控功能,不少车辆经过时,车速都很快。据悉,该路段车辆川流不息,还有一个70度左右的弯道,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1

现场路两侧的监控摄像头“瞎了”

“路两边用来测速的监控摄像头被人喷上了白漆,无法抓拍超速车辆。”10日上午,市民王先生经过323省道4公里海州区张道口村附近时,发现该路段的监控摄像头被喷上了白漆。

“这个路段靠近村庄,本来是限速的,可现在摄像头‘瞎了’,来往的车辆车速都很快,周围有不少居民,很容易出事。”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前往现场。

在王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路边的摄像头被喷上了白漆,王先生指着两侧被喷上白漆的灰匣子说:“你看,都瞎了,啥也拍不到了,过往的车辆速度也快起来了。”记者看到,白漆将摄像头的视线挡得严严实实,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这是摄像头,更别说用它来测速拍照了。

市民或有人被罚心生恨意所为

据王先生介绍,这是323省道,临近张道口村,车辆川流不息,附近村民也会横穿马路,因此,相关部门在此设立了测速监控设施。没想到竟被人喷上了白漆,使其如同被蒙上了眼睛,失去了监控的功能。

“估计是有人在这个地方因超速被抓拍过,受了罚心生恨意,就干出了这样的事。”附近居民李先生猜测,“可是这样做很危险,没有监控,车辆速度都很快,唰一下就过去了,时速至少有80公里,旁边还有一个70度左右的弯道,很容易出事。”

王先生表示,相关部门在此设立测速监控,是为了道路的交通安全。据悉,2017年以来,该省道海州区境内已发生多起事故,仅媒体报道的就有3人死亡。“处罚不是目的,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才能出行平安。”

政府热线将向相关部门反映尽快解决

在现场,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孩子马上要开学了,每天要经过这里,大家都很担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增设一处高横杆监控,以此控制车速,减少事故的发生。

随后,记者拨打了市政府热线12345,一位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前去查看,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