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主次干道上有窨井盖破损该维修啦

【连网】 (陈炜) 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去年底,市政部门曾对市区南极路、海昌路、通灌路、福康路等主次干道上下沉的窨井盖进行了统一提升与整修,但是没过多久,以上道路的窨井盖又再次出现塌陷与破损,窨井盖与地面形成很深的落差,开车时不得不紧急减速或绕行,影响安全行车。

IMG_1077

家住海州区南极南路海南小区的杨先生反映,南极路、海昌路、通灌路等道路都是较早建设的水泥路面,路面上很多窨井盖出现了下沉与塌陷等现象,去年市政部门曾进行维修过,但是没有多久,海昌路等主次干道上的部分窨井再次出现破损与下沉,如今有些破损严重的窨井盖变成了一个个深坑,遇到下雨天下雪天时,很多市民从窨井盖旁经过时都要绕开,很不方便。如不知道路况,骑车的市民误入窨井里,还有人车摔倒的危险发生。

2月8日上午,记者耗时约1个小时,经过一番实地查看,海昌路、南极路、通灌路、大庆西路、福康路等几条道路上的窨井盖,每条道路的窨井盖或多或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沉、塌陷与破损现象。虽然海昌南路大多数窨井盖已于去年底进行了维修,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还是有一部分窨井盖出现了下沉,下沉的井盖于路面形成了三至五厘米之间的落差,有的甚至更深,也有个别的窨井四周路面出现了破损,电动车与自行车经过时或出现轻微的颠簸。直销市场对面一家店主告诉记者说,海昌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有一个窨井盖因为落差太深,特别是前些日子下雪时候,窨井盖被大雪覆盖了,许多不知道路况的市民骑车误入窨井,好多人车被摔倒了。

在南极路的海宁大道至朝阳路之间的路段,记者看到这一段路面上的窨井盖有的已经严重凹陷,有的窨井盖周边路面也出现了严重破损,靠近朝阳路口西侧路上一个窨井盖下沉较深,虽然前段时间市政部门进行了整修,但是现在窨井盖还在出现下沉,窨井盖与路面落差约在4厘米左右,很多车经过时都要减速躲避,躲避不及的车辆驶过时会发出巨大的声响。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南起海宁大道北至朝阳路的这段道路,出现下沉、塌陷与破损的窨井盖多达七八个。

随后,记者去往大庆西路去往通灌路,一路下来发现,东起盐河路西至孔望路数百米路段,出现严重破损的窨井盖有五六处。10余分钟后,记者来到通灌南路查看窨井盖情况,原新华书店东门的一处水泥窨井盖,四周已经出现严重破损,边缘部分已经露出了锈迹斑斑的钢筋。朝阳路至海宁大道之间的通灌南路上窨井盖分布不规则,有的在路中间,有的在路两边,但窨井盖下陷的随处可见。

2月8日下午,记者把市区部分道路窨井盖出现破损的情况,反映给海州区市政养护管理一处。该处人士表示,平时该处有专门人员巡视路面窨井盖情况,发现路上窨井盖出现下沉或塌陷情况的,都会及时安排专业管护部门进行整修。针对目前海昌路、通灌路等路段出现的窨井盖下沉与破损情况,该处最近几天将派人现场查看情况,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维修,对下沉的窨井盖统一进行提升,保持窨井盖与路面平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