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省政协委员关注港城高等教育发展

【连网】   (记者 周莹)自2月5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以来,我市13位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记者了解到,在委员们提交的多份提案中,不仅涉及产业经济、基础建设等重大项目,委员们的目光还紧紧围绕在民生与社会事业上,在我市省政协委员提交的16件提案中,就有两件联名提案就大力推进港城高校发展积极建言。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率先”、“五个迈上新台阶”、“振兴苏北”等建设目标,为连云港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多重国家战略聚焦形成的政策叠加优势,给连云港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特别是在江苏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连云港被定位为战略实施的核心区与先导区,为连云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对人才、科技支撑的要求将会更加强烈。但是,连云港市目前只有一所公办本科院校,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不明显。

为此,由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同生领衔,12位省政协委员附议,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依托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建议》、《关于支持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师范院校的建议》。他们建议省政府对加快推进依托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给予重视支持,成立领导小组,具体指导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工作,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2017年硕士点增点申报中,对淮海工学院给予优先安排,增批研究生招生总数;协调推进淮海工学院校区置换,批准学校基本建设规划。恳请省委省政府帮助协调国家教育部,批准淮海工学院开展先期筹建工作,使用“江苏海洋大学(筹)”校名,以利于学校快速推进内涵建设,有效集聚人才。关于支持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师范院校,他们建议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将推进连云港师专升格本科列入省“十三五”期间高等院校设置规划。在统筹全省院校设置规划时,充分考虑连云港发展的实际和连云港市高等教育发展需求、基础教育人才的迫切需求,将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列入“十三五”期间高等院校设置规划中。恳请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及时传递高校升格的最新政策导向和设置趋势,拓宽交流沟通渠道,加大创建工作指导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