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长假后 连云港梭子蟹贝类价格“跳水”

【连网】(记者 穆春桥)春节七天长假过去了,大家胡吃海塞后都感慨,体重又增加啦。有的喊要减肥,有的喊要运动,还有的喊要吃点清淡的。今年我市海域的“春捕”从大年初八就开始了,大量的新鲜海鲜补充市场,加上节日效应的远去,市场上的海鲜价格开始下跌,显得更“亲民”了。从初七开始,海鲜价格就按惯例出现季节性下跌,梭子蟹、贝类价格跌幅分别为50%、20%左右。

海捕海鲜价格走低

大年初九,记者来到位于西小区的一家农贸市场,看到梭子蟹占了海鲜摊位的“半壁江山”。海鲜摊主孙老板远远打着招呼,经常来买海鲜,现在已经是熟人了。孙老板笑着说:“这两天,海鲜价格很便宜,你喜欢吃海鲜,可以多买点。而且现在的海鲜都是刚从码头上运过来的,很新鲜。”

据孙老板介绍,从初七开始,明显感觉市场上买海鲜的市民少了,海鲜的价格也就开始大幅降价了,其中梭子蟹价格下降近五成,一些鱼类、虾蟹以及贝壳类海鲜的价格都出现了大幅度下降,降幅多数在20%以上。其中,一种中等个头的本地大棚养殖梭子蟹,长假期间可以卖到每斤100元,现在一斤大概下调四五十块钱。

记者了解到,海鲜价格走低,一方面是因为节后消费量减少,另一方面,今年港城海鲜市场的供应比往年充足。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春捕海鲜上市,我市的海鲜货源会依旧保持充足,海鲜整体价格会比较平稳。

现在正是吃贝类的好季节

孙老板说,其实过年的时候螃蟹并不肥,很多梭子蟹剥开后,里面没什么肉,还是春秋季最适合吃螃蟹。像现在已经立春了,再过一段时间,就到了吃虾婆婆的好季节。尤其是清明节后,虾婆婆肉最嫩,价格也稳定下来了,那时候就吃虾婆婆尝鲜吧。

孙老板说,2月份按照我们连云港人口味,最适合吃扇贝、蛏子。而这几样品种现在的价格都比春节期间便宜20%左右,喜欢吃的现在可以尝鲜。2月,在其产卵期之前肉质最肥美,每年3月左右是扇贝开始产卵的季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