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一周连云港的天气有点乱 局地或迎雨夹雪

【连网】(记者 赵梦若)自立春之后,我市一直是阴沉沉的天气,大家都在等阳光露个脸,好让日子更阳光点。

刚过去的双休日,歇够了的太阳终于探出了头。可惜的是,这点阳光没能激起大家的热情,因为“结伴”而来的,是鸡年首场大范围浓雾天气,加上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低能见度天气对市民出行产生了一定影响。

4日早晨,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随后10时25分,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我市灌云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另外,4日夜间到5日早晨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一直到昨天上午,我市依旧被雾气团团裹住,而久违的阳光也是昏黄的,给人一种有气无力的感觉。当然,小区里还是有不少人把这点阳光充分利用起来,衣物、被子都被晾在了通风处。在雾气笼罩下,气温倒是一路升高,午后最高气温达到12℃左右。

看着这样的天气,身边有不少人问:雨停了,阳光出来了,雾也出了。再翻翻日历,立春已经好几天了,这会儿都六九了,接下来的天气是不是要好转了?现在看,很难。

著名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宋英杰是这么总结的:“立春过后,天气依然是冷空气做主。它没来,暖气团反客为主;它一来,暖气团客随主便。各地气温先上蹿,后下跳。纷纷扬扬的雨雪之后,是呼呼啦啦的风寒。和暖的天气刚高高兴兴地跟我们说一句您好,然后就得急急忙忙地和我们道一声再见。”

这不,本周我市的天气就有点乱,晴、多云、雨夹雪、雾可能都会出现,气温也不算稳定。需要提醒的是,7-9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临,会给江苏省带来大风雨雪和降温。到了8日,我市或将出现局部雨夹雪的天气。9日起,太阳会再次光顾,直到元宵节都会保持晴天状态。不过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0日最低气温降至-6℃,如果要在晚上出门赏灯,一定要记得多穿点衣服。

今天,晴到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7℃~8℃。

最后再看看全国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本周的6—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气温将普遍下降4℃~8℃,此次的雨雪来袭或将对出行交通造成不少的困扰,市民须注意防范。

本周气温起伏不定,早晚温差较大,在此提醒大家时刻调整心情,跟上老天爷的节奏,防寒保暖工作不能马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