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年前最后一场援助招聘会仍有就业需求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张楠 杨红)春节临近,市民盼望过年的心情越发急切,对于求职者来说,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找到更好的发展机会。1月23日,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春节前最后一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据悉,由于年关将至,当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有所减少,但不乏一些求职者还去寻求“饭碗”。

“招聘岗位不多了,用人单位也少了,但现场还有单位来招人,我想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昨天,家住新南街道九龙社区的杨师傅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他在现场转了半天,与一些用人单位交流后,决定应聘一个操作工岗位。“我今年都40岁了,一般单位都不要,只能试试运气,毕竟工作不好找。”

据了解,年前招聘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餐饮服务、超市、营销等行业。随着我市第三产业发展,加上节日前处于经营旺季,给部分服务企业带来相应的缺工问题,特别是服务员、收银员、保安等岗位非常缺人,不少单位在经营店面张贴“急聘”信息。“这就要求部分服务企业适当改变用工观念,提前做好招工规划,合理安排用工,并采取人性化措施留住员工。”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平时相比,年前最后一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少了许多。根据记者现场调查,求职者人数逐渐减少的原因如下,首先是部分求职者在外忙碌一年,求职计划基本都排在节后,假期更愿意选择走亲访友、回家团聚。其次,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不少求职者不在乎节前工作带来的短期收入,宁愿选择回家休息、过年,为年后招聘做好准备。最后,虽有一些求职者想在节前找到工作安定下来,但节前时间短事务繁多,对招聘企业了解不够全面,所以仍持观望态度。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已有50余家用工企业预订春节后首场招聘会摊位,可能预订数量还会增加。另外,市场在春节假期后将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可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需求。”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