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与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合作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柏宇)1月18日,海州经济开发区新浦工业园与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成功签约。这次签约旨在构建引领创新、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科技体制,加强政府与高校的政产学研合作。

签约后,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将在新浦工业园内建立占地近10万平方米的大学科技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人才培养。预计5年后,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及配套单位将超过200家,力争为新浦工业园直接贡献5亿-10亿元的GDP,间接贡献20亿元以上的GDP。

今后,围绕连云港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全面开展西安交大连云港科技园规划和招商,建立一个由政府、大学、研究机构、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技术平台、运营平台等要素构成的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大学科技园。

西安交大连云港科技园以培育和引进科技企业为核心,积极引进院士、千人计划、海内外领军科技人才和项目,发展自主创新和突破产业技术瓶颈的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应用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养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促进新浦工业园现有产业基础上,科技园将重点发展新兴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生物产业、新能源(光电)、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记者获悉,西安交大连云港科技园首先建设众创空间、一站式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转移中心、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生创业基地和海外人才引进平台。经过3到5年的共同努力,把该科技园建设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海州区服务业发展重点集聚区、海州区留学生创业园等平台以及海内外人才和科技企业的集聚区,并力争把科技园建设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重点培育小企业创业基地、江苏省留学生创业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