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连云港两头晴中间雨 周六低温降至-7℃

【连网】(记者 赵梦若)阳光饱满,让人感觉很温暖。抬头看天,是纯粹的蓝色,映在阳光下,那颜色,让人心情愉快。刚过去的双休日,老天爷很给力,一切都那么轻柔、温馨,很舒服。最惬意的事,就是睡在阳光里。你可以窝在阳台的椅子里,也可以躺在公园的草地上,任由阳光倾泻而下。

1

记者 王健民 摄

不禁想起著名作家林清玄说的:冬天的太阳这么美好,阳光下的一切都那么金灿灿的、暖烘烘的,更懒洋洋的。我终于卸下尘土般的疲惫,让自己也变得懒洋洋的。

除了好阳光外,刚过去的周末,虽说有股冷空气的侵扰,但好在温度没有降很多。前天,我市最低气温在-5℃左右;而昨天气温已经有所回升了,最低气温-3℃。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美好的周末就这样静悄悄地溜走了,好在大家最想要的晴朗天气还在持续。今天多云到晴,东北风2到3级,气温-3℃到7℃。

中长期预报显示,本周我市两头晴、中间雨:明后两天,我市依旧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周三至周四,受暖湿气流影响,雨水会来刷存在感;周五起,雨水渐止,天气开始转好,早晚温度较低。气温方面,本周相比上周明显偏低,总体来说气温先升后降,周四晚间起,受一股较为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滑,周六最低气温-7℃左右。

从全国来看,1月13日,春运正式开启。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偏暖、气温偏高,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对春运影响偏小,天气情况总体良好。那么本周里,会有恼人的天气阻碍我们回家的脚步吗?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昨天起,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了大范围霾天气,持续时间将达3天。虽然时间不长,但影响范围广。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10省市先后遭遇“霾伏”,局地有重度霾,将会对春运交通产生较大影响。其中,16日-17日为最严重时段。

另外,15日-1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大雾,夜间至上午,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17日早晨有出行经过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高速的朋友,要密切关注临近的大雾预报。

看着路上匆匆忙忙准备回家的人,感觉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翻开日历一看,本周里,我们还将迎来“大寒”节气,它是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

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冰团”。按照老一辈的说法,大寒到了,离过年真的就不远了。而无论天气如何,大寒一过,新一轮节气又开始轮转了,四季自然地首尾相接,小寒大寒,打春过年。春节的脚步近了,伴着这温暖的阳光,提前安排好回家的行程,欢欢喜喜迎接新年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