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公务员考录报名过于平静 不少考生持观望心态

【连网】  (记者 陈兵)深受考生关注的公务员考录报名工作已进行三天了,记者获悉,截至昨天下午四点,我市公务员考录报名有点“过于平静”,各职位报名人数并不多,报名成功最多职位的人数近20人,据悉,不少考生持观望心态,暂时不急于下手。

俗称“国考”的公务员考试,一直是社会和考生关注的焦点,毕竟公务员的综合待遇和发展前景非常有竞争力,也是求职者追捧的“金饭碗”。今年我市公务员考录报名工作从1月12日开始,目前已进行三天,记者昨天登录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的报名系统发现,与往年相比,目前我市公务员职位考录报名情况有点“过于平静”,各职位报名成功人数并不多,甚至一些职位还无人报名成功。

截至昨天下午四点,在招考的市级单位中,市司法局科员(02)职位的招考人数为1人,报名成功人数为17人;市统计局科员(01)职位的招考人数为1人,报名成功人数为17人;市中级法院法院干部(04)职位的招考人数为2人,报名成功人数为26人。在各县区招考单位中,连云区的连云街道办事处办事员(01)职位的招考人数为1人,报名成功人数为26人;海州区教育局科员(01)招考人数为1人,报名成功人数为13人;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办事员(02)职位的招考人数为2人,报名成功人数为46人;东海县司法局桃林司法所办事员(01)职位的招考人数为1人,报名成功人数为9人;灌云县国土局圩丰国土资源所办事员(03)职位的招考人数为1人,报名成功人数为6人;灌南县住建局办事员(01)职位的招考人数为1人,报名成功人数为7人。

市民李先生今年打算继续报考公务员,以前他已参加两次考试,最终都遗憾地与公务员失之交臂。“这次我看好一个职位,但暂时不报名,等看看报名情况再说,如果竞争太激烈,我得好好考虑一下再决定报哪个职位。”

记者获悉,目前报名成功人数较多的职位大多数是条件宽泛,专业属于大类甚至不限专业和学历,其中,海州区档案局的科员(01)、赣榆区市场监管局的办事员(02)、东海县司法局的桃林司法所办事员等职位均不限专业。

据了解,本次公务员考录报名时间到1月18日下午四时结束,对于考生来说,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考虑选择,因此,最后一天才能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报名参加考试。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考生应理性对待考试竞争,不要盲目选择热门职位,还是要从自身实际情况来决定报哪个职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