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警查获违法载货客车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2017年春运从昨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首日,受到大雾影响,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陆续封闭,给出行的市民造成不便,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与治安卡口大队派出专门警力,对这一路段的交通进行疏导。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个路面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保障春运出行平安。

由于大雾影响,从1月13日凌晨3点57分开始,我市境内的G15、G25、G30等高速公路陆续实行特级管制,这给春运首日选择公路出行的市民造成了不便。当天上午9点,笔者在G25长深高速宁海入口看到,等待进入高速公路的车一直排到了瀛洲南路南城治安检查站的路口,这其中不乏一些驶往南京、常州等地的大型客车。为了保证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与治安卡口大队派出专门警力,对这一路段的交通进行疏导。从上午10点开始,我市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陆续开通,道路恢复正常。

春运开始后,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路面,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凌晨2点至5点违规营运、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客运车辆非法载货等违法行为。

据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南城公安检查站站长茆长海介绍:“我们站主要负责对过往车辆的检查,重点检查客车、危险品车、校车和7座以上的面包车的安全,有没有携带危险品,像汽油、烟花爆竹还有违禁品。”

对于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检查站要做到逐车登记、检查,保证车辆不带病上路、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昨日上午10点钟左右,在南城检查站,有一辆载有23人的客车正在接受检查,尽管这辆连云港发往南京的大客车没有超载问题,但是民警还是对其行李箱中的物品进行了仔细检查,防止其携带危险品运输。

“大客车超员超载,驾驶员证照是否齐全,准驾的车型是否符合,还有危险品车是否超载,有没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过节了,像面包车、7座以上的小客车容易无证运输烟花爆竹都属于检查范围。”茆长海说。当天,民警就在路面上查获了一辆违法载货的小型客车,这辆苏GZX569的5座面包车,驾驶人将后排座位放倒,拉上了玻璃等装修材料,后排乘坐人就坐在塑料小板凳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教育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罚款100元钱,不记分。

交警部门表示,春运期间,交警将继续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扎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gb14A2c

gb14A2d

gb14A2b

记者 武娜 李慧 王健民

通讯员 金涛  世新 维聪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