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以来 连云港市区查处84起违法装修行为

【连网】  (记者 朱国操)新房到手后,很多市民都会迫不及待地进行装修。但是很多人在装修的过程中,有意无意地拆改了房屋原有主体结构,不仅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更会给房屋质量带来安全隐患,损害公共利益。今年以来,市区共查处了类似违法装修行为84起,且此类投诉案件的数量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随着市区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高速发展,由此带来的装修问题也随着增多,其中,装修施工中擅自拆改房屋结构方面的问题尤为突出。近两年来,市区多个新建小区陆续交付后,各种装修问题也相继暴露出来,不少问题经本报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和规定,装修人擅自拆改房屋主体和承重结构属于违法行为,我市自2001年开始,便开展了此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根据查处的情况看,装修人在装修过程中的此类违法行为既有无意的,也有故意的。其中,“明知不能为而为之”的装修人大多是出于经济利益考虑,或者是为了图一己方便,而损害了公共利益和安全。

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先后受理了84起此类违法投诉案件,在接到市民投诉后,执法人员在上门查处的过程中,根据相关规定尽可能说服装修人恢复原状,对拒不整改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据介绍,近三年来,市区已受理此类投诉案件180余起,其中2014年40余起,2015年50余起,投诉量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据介绍,此类违法行为处罚的对象大多数是个人,在调查处理过程中存在取证难、处罚执行难等诸多问题,为此我市目前正着手研究相关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更加有效地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守法意识,在装修过程中让自己的居所靓丽舒适的同时,切莫影响到公共利益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