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过节不能过分 圣诞节连云港60多人酒驾被罚

4

1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顾晓昕 通讯员张志波 焦亮)今年平安夜、圣诞节恰逢周末,许多市民在聚会时都端起了酒杯。但是一些人却忘记了喝酒不能开车,结果等待的是无情的处罚。12月24日、25日晚,市交警部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毒驾集中统一行动,在主要路段设置37个查缉点,出动警力604人,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60起,涉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10起,以及查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临牌失效、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6起。

24日晚上9点半左右,在市区朝阳路和通灌路的交叉路口,一位形迹可疑的驾驶员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一辆轿车行驶过来时,驾驶员发现前边查缉车辆,便把车停下来了,当民警准备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时,驾驶员突然弃车逃跑。只可惜,这还没跑几步,就被闻讯赶来的执勤民警们给拦了下来。为了防止驾驶人再次逃跑,执勤民警只能一路押着他。这才带着他回到了警车上做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100毫升血液中含有66毫克酒精。属于饮酒后驾驶,民警将对其进行罚款1000元、扣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你好,做个酒精测试,对着这里请长吹一口气。”25日晚8点左右,在市区巨龙路、绿园路交叉路口,交警海州一大队在此处设卡检查,执勤民警正在对沿路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结果在一辆经过此处的车上,民警查到了问题。经过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员100毫升血液当中含有78毫克酒精。但驾驶员却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在检测单上签字,经过民警批评教育,特别是得知如果不签字将被强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时,这位驾驶员才停止吵闹,签字接受了处罚。“这属于饮酒驾驶。按照法律规定,是罚1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如果数值超过80mg/100ml,其行为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前往医院抽血检测,”民警介绍说,“确定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面临的将是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驶证,以及拘役和罚款。”

据介绍,平安夜和圣诞节当晚只是全市交警部门查处酒驾、毒驾集中整治的一次统一行动,为保证行动顺利开展,市交警支队专门制定工作方案,科学布设查控点位,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路面。行动中,各县区大队、支队各执勤大队采取静态卡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抽查相结合,重点加强对酒楼、餐馆集中路段和城市商业中心、户外大型活动场所、教堂周边道路的巡逻检查;在市区主干道盘差点协调刑警、特警协助盘查,严查“疑人、疑车、疑物、疑情”,全体参战民警身着反光背心、佩戴执法记录仪、携带酒精检测仪、毒品测试仪等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严格进行检查。

据悉,一直到春节,交警部门还将先后开展多次集中统一行动,不定期地开展酒驾整治。对于查处到的闯红灯、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无证驾驶、遮挡号牌、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满格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