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购二手车 被骗一千五

【连网】  (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潘洁)因囊中羞涩,遂想通过网络购买一辆物美价廉的二手摩托车,没想到车没买到,反而被骗1500元。昨天,海州小伙子小王来到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报警。

小王在一家工地上做小工,每个月收入仅三千元左右,一直想买一辆摩托车的他因为囊中羞涩,最后决定先买一辆二手车练练手。然而在好几家摩托车行看到,成色稍微好点的二手摩托车,要价都在三四千元甚至更多。于是,他又来到58同城网的二手交易版块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看到一条专卖二手摩托车的信息,小王赶紧加了对方微信。

“我看到他的微信里都是各种二手摩托车的图片还有价格,他自己也说自己是一名二手车行的业务经理。”小王报警时称,“当时我看中其中一款八成新的摩托车,对方要价仅1500元,非常便宜,当时还不敢相信,可对方表示,之所以这么便宜,是因为这些二手摩托车都是‘赃车’。”这下小王彻底相信了,偷来的车嘛,肯定只有在网上低价售卖。于是,双方约定第二天中午到华联广场附近交易。

当天,小王揣着1500元钱来到华联广场东侧的电脑城楼下,这时,对方用微信发来信息,称“赃车”交易有风险,老板要求他交100元“看车费”方能见到车。不过让他不要担心,如果车子看好了,100元钱还可以抵车款,如果看不好,事后再退还。觉得对方的说法也挺合理的,小王便微信转了100元钱过去。然而十分钟左右,对方又让他再转1400元钱。

“他们说车子就在附近,怕他看到车子不付款,因为是‘赃车’,事情闹大了不好收场,所以要先付款再交货。”于是小王又转账1400元过去。然而最终他还是没能看到车,因为这时对方又要他再交2000元保险钱。

这时的小王终于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遂要求对方退钱,可对方一见他“醒悟”了,立刻就将其拉黑。

联系不上卖车的人,小王只有到新东派出所报警。

新东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类似在网上购买二手摩托车、二手家电,最终被骗的案例近年来并不少见,很多市民都是贪图便宜,在一些二手交易网站寻找货源,看中后约好同城交易,认为面对面交易更安全。然而骗子的手段也不断更新,对方会以诸如“赃车”、“串货”等各种理由让你先付款,直至被你发现是骗局后便消失无影。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合法的交易千万不要碰,这样就不会被别人操纵。另外,即便是同城交易,如果卖方迟迟不见人,还要你先付款再验货,也应该提高警惕,因为这极可能是一场骗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