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端二手车悄然进驻伊宁市

两年前,喜欢玩车的伊宁市民马先生想购买一辆二手的牧马人,但逛遍伊犁河谷数个二手车行均无所获。

不过从现在起,这样的情况或有所改变。随着本地二手车市日渐成熟,部分二手车商开始尝试走更加专业、高端的路线。此外,外地二手车商也来伊犁河谷“捞金”,进驻本地二手车市,带来更多中高端的二手车,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二手车行数量多规模小

近年来,伊犁河谷消费者对二手车需求不断增加,加上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刺激伊犁河谷二手车行数量不断增多。据伊宁市汽车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蔺永斌介绍,这几年伊犁二手车行整体规模壮大了不少,但是大多是规模小的二手车店,而正规经营、拥有较大规模的商家占比较小。

中高端二手车选择少

随着二手车市场竞争的加剧,眼下交易也呈现新的特点。二手车交易量开始稳步攀升,特别是中高端二手车交易量增速加快。

相信不少消费者都会有这样的纠结,如果是购买一辆普通品牌、价位在8万至15万的新车,会觉得不够档次,开出去没“面子”;倘若出手购买一辆全新的中高端车,价格又太贵。因此,中高端品牌二手车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二手车行销售的车型,可选择余地少,尤其是路边摊似的二手车行,实力有限,门口摆放的大多数是售价较低的低端车型。这对于有购买其他档次二手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言,自然是远远不够的。

高端二手车行悄然进入

意识到二手车发展的新趋势,部分二手车商不断升级自身硬件及软件建设,开始尝试走更加专业、高端的路线。伊犁河谷二手车市也呈现出这样的特点:二手车走进高端、明亮的展厅,交易车龄“年轻化”,中高端二手车开始走俏。

与二手车打交道多年的李博深有感悟。他现在就职于伊犁腾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我们公司销售中高端二手车,在开业短短几周就完成了多笔高端二手车交易,反映出本地消费人群选购二手车观念有所改变。众多车型中,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二手豪车最抢手。”

本地消费者对中高端二手车的需求,也吸引了外地二手车行到伊犁河谷来“捞金”,二手车市场显得更加热闹。

新疆億升鑫国际名车近日与伊犁河谷本地企业在伊宁市一起打造了高端二手车展厅,正式进驻伊犁河谷二手车交易市场。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周边市场详细考察一番,最终决定进驻伊宁市,伊宁市具备很大的消费潜力。(记者丁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