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起进入最冷“三九” 连云港冷空气缓慢渗透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文 王健民/摄)2017年的第一周马上就要过完了,回顾一下这个星期的天气,不禁让人感慨老天爷真是变化多端:这周伊始我们迎来了入冬以来最严重雾霾天气,港城到处雾蒙蒙的,就像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纱,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从前日起,善解人意的“小雨”赶走了恼人的雾霾,我市空气明显清新了许多。另外,偏高的气温让新年的开头显得很温暖。

昨日早晨,让人惊喜的是,太阳居然露了一会儿脸,对于连续几天待在灰霾以及阴沉天气里的市民来说,是多么让人高兴。可惜,时间过于短暂,随着阴云漫开,太阳隐身,似乎心情也跟着阴沉下来。再抬头看天,那乌青的云层里孕育着新一轮雨水,就那样沉重地压着街巷和在路上行走的人们。下午时分,淅淅沥沥的雨又开始下起来,晚上起雨水加大,对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从1月5日开始,港城已经开启了连续阴雨模式,受到暖湿气流影响,这场阴雨预计会一直持续到这个双休日。下雨也让灰霾天气有了明显缓解,1月4日,港城的AQI(空气质量指数)还超过200,昨天下午2时许,我市AQI指数已经降至6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不过下雨天,空气中水分含量增大,所以这两天早上可能还有雾,大家如果一早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中雨转小雨,东北到东风4级,气温7℃~9℃;8日,小雨转阴到多云,东到东北风3级,气温4℃~8℃。

今天是周六,也是“二九”最后一天。按照“九九歌”来看,这个“一九”、“二九”的气温,都有点“跑偏”了,不少市民明显感觉到这个冬天至今不太冷。要不是前段时间,有几场冷空气来“侵袭”,估计现在都见不着冬天的真正面目了。

而前天起,我们进入了“小寒”,可是实况气温和体感仍旧和时节不相符。这样的气温简直让人忍不住怀疑:难道老天是要直接略过寒冬、往春天奔去吗?其实,冬天总是很任性的,它才不管你的急切,不紧不慢地走着。

这不,天气暖和了几天,接下来,又有新一轮的冷空气来袭。据省气象台监测,周日晚些时候,随着一股冷空气来袭,全省雨渐止转为阴到多云。到下周里,最低气温会有明显下降,我市的最低气温降至-3℃~-5℃。周日又恰逢“三九”第一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预计这场冷空气的来临将还冬日以本来面目。

这个周末,冷空气还没到,气温不算低。不过下雨天湿湿的让人有些不舒服,尤其是休息天碰上下雨,可能扰乱了不少人的出行计划了。那么,不妨换个角度想想,窝在家里做一些滋补的汤菜犒劳下自己和家人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民间还有“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说法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