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赣榆一狠心男杀女友抛尸 卷款潜逃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赣公宣) 杀死女友,取走钱财,抛尸后潜逃外地……哪家女儿如果交了这样的男朋友真是倒霉。近日,赣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辗转连云港、西安两地上千公里,于去年最后一天成功抓获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6岁,赣榆人),并于今年第一天找到被害人尸体,迅速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2016年12月23日,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市民苗女士报案,称其女儿董某下落不明,银行卡内两万多元现金被取走,怀疑遇到不测。

接报后,赣榆警方高度重视,区局主要领导指示快侦快办,分管领导立即组织刑侦、巡特警等相关警种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专案组围绕现场勘查、视频研判及被害人关系摸排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

经走访排查,专案组获悉,去年12月8日下午,董某在其经营的美容店内,与其前男友李某发生争吵,后李某离开。

据董某家人提供线索,董某一张中国银行卡内的两万多元被分两次取走。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调取了银行取款监控录像,发现两次取款均是在银行ATM机上操作,取款人是一名戴头盔和口罩的男子。

警方立即对该男子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该男子骑着一辆黄色电动车多次从赣榆青口镇河南社区驶出,一路向北行驶至时代广场附近。借助电动车户籍化管理平台,民警很快查到了黄色电动车登记人为李某的父亲。至此,种种迹象和证据均指向李某。专案组综合分析,认为董某很有可能已经遇害,其前男友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确定了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专案组迅速对其展开调查,发现李某已潜逃外地。专案组一面对李某近期活动轨迹进行梳理,一面对其社会关系进行排查,同时在其多个落脚点进行蹲守伺机开展抓捕。

经过细致排查,专案组发现李某已潜逃至陕西西安市境内,随即组织警力前往西安进行抓捕。经侦查,专案组获悉李某将于近日乘坐飞机返回赣榆。

去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机场发现了李某。考虑到机场人员密集,一旦抓捕失败,后果不堪设想,遂决定待李某进入赣榆境内再实施抓捕。当日11时许,当李某乘坐的车辆进入赣榆境内时,从机场一路跟踪的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其抓获,现场从其身上搜出被害人的银行卡、金手镯等物品。

此时,嫌疑人虽已落网,但董某还未找到,案件不能算告破。审讯中,李某拒不交代作案经过,消极应对民警的讯问,抱有侥幸心理,反侦查意识较强。针对这一情况,办案民警没有急于开展审讯,而是从外围收集固定证据。

经过大量工作,当民警将李某涉嫌故意杀人的证据和事实摆在其面前时,李某的心里防线彻底崩溃,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李某供述,2016年12月8日晚,其在被害人董某经营的美容店内与董某发生争吵,后用胳膊勒住董某脖子,将其残忍杀害。由于害怕罪行暴露,又连夜购买了铁锨、手电筒等工具,驾车将被害人尸体运至海边一风化砂地,挖坑掩埋后逃窜。

根据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供述,2017年1月1日,专案组在一风化砂地处找到了被害人董某的尸体,同时成功搜寻到了被其丢弃的铁锨等作案工具。至此,李某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抛尸现场,指认丢弃作案工具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