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正式发行 方便实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周琰 刘尚红)昨日下午,笔者从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前期卡面设计、银联核准及搭建服务平台等精心准备,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正式发行。该种借记卡实行“一卡双账户”,兼具金融和公交两大功能,市民持卡不仅可以办理存取款、支付结算、个人理财等金融业务,还可以刷卡乘坐公交、BRT和出租车。

近年来,随着我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为了满足市民对城市交通等基础建设的更高需求,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应运而生。发行市民卡联名借记卡是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和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围绕服务连云港地区经济发展、整合各类社会行业功能、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手段,旨在让广大市民能够分享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共享我市改革发展成果。

该种借记卡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特许授权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在连云港市域发行,具有便捷性、实用性、使用范围广等特点,全市1600辆出租车刷卡均可实时到账。目前,该卡还可以用于乘坐全省13个城市的公交、地铁、出租、BRT等公共交通领域,预计2017年年底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互联互通。除了刷卡乘车功能,该卡还有与日常生活消费相关的商户消费功能,更有建设银行“龙卡通”借记卡的所有功能,不仅可以办理存取款、转账、购买理财产品,还具有消费功能。通过系统开发与技术改造,实现联名卡“跨行业、多渠道”使用,真正实现“一卡多用”。

市民办理市民卡联名借记卡,仅需本人持身份证到建行连云港分行的网点即可办理,并且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及新开卡工本费。市民持卡乘坐常规公交、BRT可享受8折优惠。为了解决市民卡充值点少、市民充卡需排队等问题,目前建行连云港分行所有网点的自助服务区均已安装了市民卡自助圈存机,市民只需将资金存入银行卡中,通过自助圈存机,即可实现银行卡资金实时充值到市民卡账户,既方便又快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