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管“闲事” 连云港城管队员屡屡客串雷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 王鲲 徐华)昨日,家住海州中茵名都小区的王先生来到市城管局,向该局海州二大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该队许岩等三人及时救助其家人。王先生在新海实验中学上学的孩子去年12月27日遭遇车祸,是城管队员及时相救,才让孩子转危为安。

在一般人印象中,城管队员常与马路小贩或违建者周旋,上述充满温情的“闲事”似乎与城管无缘,但事实并非如此。据介绍,我市城管队员“客串雷锋”情形并不鲜见,类似“学雷锋”画面几乎每天都会出现。

自我市全面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城管执法队员已成为街头最活跃的一群,他们在频繁的街头执法过程中,不时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求助,对于合理、合法且力所能及的诉求,他们几乎有求必应。类似救助突发车祸学生的事情并非孤立一事,及时主动向需要帮助的市民伸出援手已成为大家的共识,他们的义举时刻在传递正能量,并塑造出城管队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1月3日,元旦节后上班首日,家住海州区新南街道建康社区的一位九旬老人急匆匆赶往新南派出所办事,不想却误入城管执法支队设在新南街道的办公区。姜宏宇等执法队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老人搀扶到派出所,并帮助老人办理了相关事宜,这让老人很感动,连称“没想到遇到这么多好人”。就在同一天,城管海州三大队队员仲伟宝和陈海港在海州古城牌坊巡查,意外发现一名与父母走散的小男孩,遂当起了孩子临时家长,并想方设法找到了孩子的父母。此前在救治王先生的孩子时,队员们不仅第一时间帮助孩子联系上家长,还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长时间陪同孩子等待家长。

城管队员爱管“闲事”,其中广为人知的是帮助突发急病女子一事,以及及时制止一起恶性家暴事件。去年9月中旬,海州张姓女子在骑车经过苍梧路时突发心脏疾病,瘫坐路边。危急时刻,城管队员胡兴中及时伸出援手,一边帮助女子服用她自带的应急药品,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后,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去年12月9日,海州运输管理所附近一辆白色轿车上,一名女子被一名男子非法控制,城管海州一大队徐涛巡逻路过,当即上前了解情况,并将嫌疑男子控制后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带走调查。后经了解,该事件虽由夫妻矛盾引发,但城管队员“管闲事”,制止了一起涉嫌犯罪的家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