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黄窝村开通代办意外险“绿色服务窗口”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张庭浩) 这两天,黄窝村便民服务大厅过来办理保险业务的渔民络绎不绝,“多亏村干部帮我们跑前跑后,我们老百姓哪找的着门路,买上可靠的保险我们也就可以安心出海劳作了”,黄窝村渔民胡森林在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保险手续时感慨地说道。

进入寒冬,高公岛的渔民也进入采收紫菜的大忙季节。紫菜养殖业作为黄窝村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之一,几乎家家都有一定规模的紫菜养殖。紫菜养殖虽行情好、回报高,但所伴随的危险也很高。每年黄窝村都会发生养殖工人意外伤害事件,随之而来的医疗费用不仅对养殖工人来说是笔不小的支出,同时也是养殖雇主的沉重负担。

为切实有效地保障养殖工人的人身安全利益,村两委不单注重日常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同时在灾害发生处置方面今年也做了大量工作,村两委充分考察对比保险公司和不同险种,为渔民提供理赔高,速度快的合理投保方案。经过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磋商,为渔民争取到了60万的最大保险赔偿额度保险,更好地保障养殖户和工人的利益。为方便渔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村委会与保险公司达成协议,开辟了代办直通车,本村养殖户到村委会提供相关手续资料,然后由村委会统一到保险公司代为办理,为养殖户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