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20万平方米商品房用上绿色节能门窗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笔者从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建筑幕墙门窗行业相关会议上获悉,我市积极响应省绿色节能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广使用新型绿色节能标准化门窗,今年交付的20万平方米商品房用上这种新型门窗,其推广面积和新技术使用在全省居领先地位。据悉,新型窗户使用三层真空玻璃,门窗讲究气密性、水密性和抗风压性,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随着建筑节能技术推广,新型标准化门窗生产也得到大力推进。截至今年10月,市内建材企业生产的新型标准门窗产量已达200万平方米,产值超过10亿元。今年市内新交付的20万平方米商品已用上标准化门窗,内置遮阳百叶达6万平方米。在今年全省《钟山杯》标准化外窗系统、遮阳一体化窗系统优质工程奖评选中,全省共有14家企业获奖,我市有3家企业获奖,处于全省领先地位。

标准化门窗是绿色建筑的重要一环,占据建筑节能指标的50%强。2014年以前,我市门窗制作企业存在小、散、乱弊病,行业内存在一定恶性竞争,且质量也不够稳定。江苏、安徽两省被列入全国建筑节能试点省份后,新型标准化门窗制作和使用得到空前推广。我市高度重视建筑节能和标准化门窗生产与施工,对新型门窗的气密性、水密性和抗风压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对相关门窗生产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并将门窗施工审批前置于建筑施工图审查中。由此,我市标准化门窗生产和使用在短时间内均已位居全省前列。

由于使用了三层真空玻璃和其他新工艺,这种门窗户隔热和保温良好,其隔音效果好于以前。据介绍,目前全市标准化门窗生产企业以及节能生产企业共有15家,这些企业生产的标准化门窗不仅满足市内建筑市场需要,还销往省内其他设区市及山东等地,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