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供电供水平稳正常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吴长宁)港城最近气温持续走低,对供电供水也产生了一定影响。记者昨日获悉,连云港电网负荷持续增长,12月27日早上最高负荷达到255万千瓦,超过去年同期;而供水量每天约26万吨,比今年夏季高峰期间略少,无论是供电还是供水都还正常。

日最高用电负荷超去年同期

近日,出于取暖的需求,用电量明显增长,连云港供电公司提供的数据表明,最近港城电网负荷持续增长,12月27日早上,连云港地区调度最高负荷达到255万千瓦,而2015年11月至12月连云港地区调度最高负荷是12月29日的231万千瓦,当前用电负荷超过去年同期。如果强冷空气持续,预计本周全市用电负荷还将升高。

为了保障冬天安全用电可靠,连云港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地区电网负荷变化,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电网的调度监控,强化电网风险预控,完善电网应急预案,做好高峰负荷应对工作。同时进行抢修物资车辆等准备,在特殊气象预警期间,提高事故处理速度,加强电网运行控制,保障电力有序供应。“目前公司有400余人分布在市区各地,对重点线路设备、小区配电房进行不间断巡视,并特别成立9支共60余人的24小时抢修保电小队随时待命,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供水部门做好设施防冻保温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目前供水量每天约26万吨,比今年夏季高峰供水期间平均每天28万吨的水量略少。然而,降温严寒天气对供水设施影响较大。

为防止今年冬季极寒天气导致水管、水表等供水设施冻结冻裂,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市自来水公司已从10月初开始对管理范围内的居民住宅的水表及供水设施进行防寒普查,统一采用了覆盖木屑、草帘、塑料膜、保温棉等方式,对防冻保温措施不到位的供水设施进行防护,目前累计完成5.02万座普通水表表池、20.56万只普通水表、1.1万只远传水表、200余座二次加压泵站等的防寒工作。

据市自来水公司排查发现,部分由开发商、物业公司负责的小区责任范围内的供水设施,仍有防寒不到位的安全隐患。“相关社区、开发企业、物管和产权单位应做好各自管理范围内供水设施的防寒工作,以确保冬季供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为提高我市寒潮期间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防冻保温工作,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我市建筑供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我市新建居民给水系统防冻保温设计的通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