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洗车店室外洗车污水横流 经过城管整治 路面再现整洁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一 明)“路边的洗车店,有时在室外洗车,水都流到了路面上了!”近日,我市城管部门接到居民反映,市区振海路上洗车店扎堆,有的洗车店室外洗车导致路面污水横流。12月下旬,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相关路段对洗车店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了洗车店门前路面整洁。

据市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市区振海路上一些洗车店在店外洗车,导致一些污水流到了附近路面上,一方面对市容环境带来不小的影响;另一方面气温降低后,流到地面上的污水结冰,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了整治相关路段的市容环境,市城管海州三大队执法人员前期来到洗车店走访。“这些洗车店室内的面积不是太大,很多店主为了图方便,将顾客的车停在门店外,直接在店外进行洗车,不少洗车后的污水直接流到了路面上。”执法人员介绍,一些洗车设备等也摆放在了门店外,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执法人员介绍,为了彻底整治相关路段的市容环境,执法人员经过前期与洗车店主沟通、宣传,多数店主都能按照要求积极整改,做到室内洗车。12月下旬,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再次来到了该路段,现场可以看到多数洗车店都能做到将车辆引导至室内进行清洗,但还有个别的洗车店将相关的洗车设备堆放在室外,执法人员对洗车店的负责人进行了劝说,并对摆放在店外的洗车用品和经营用品进行了暂扣。

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些洗车店在路边随意洗车,大量污水流到了路面,一些路面长期浸泡在水里,出现了坑洼等情况。最让附近居民头疼的是,冬天一降温,漫水路面就会结冰,骑车的人很容易摔倒。“现在城管部门整治后,路面很整洁干净,洗车店附近也没有污水横流了,大家都很放心。”据城管部门执法人员介绍,在对洗车集中整治结束后,后期还会加强该路段的长效管理,确保相关路段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方便居民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