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获批江苏省2016年度首个渔业类省标

【连网】(记者 穆春桥)日前,由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所编制的2016年江苏省地方标准《仿刺参工厂化人工育苗技术规范》顺利通过省级专家验收,成为我市2016年获批的第2个省级地方标准,也是我市获得的唯一一个省级地方标准渔业类立项的省标。

别看仿刺参多了一个“仿”字,就觉得冒牌货,它几乎是市面上最主流的食用海参了。长期以来,一直没有仿刺参育苗相关的国家标准。省内及各辖市也未制定仿刺参工厂化人工育苗、养殖、加工等相关技术标准及规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仿刺参养殖业的发展。

为引导好这一产业的发展,科研人员从苗种、水质和管理三大方面加大管理力度,严格加强仿刺参关键技术和新模式研发,健全仿刺参养殖病害防治体系。并做好仿刺参的繁育、品种推广以及抗病、优良品种选育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仿刺参繁育养殖水平。该项成果及时解决了全国仿刺参养殖苗种供应不足的问题,这些工作都为我市仿刺参养殖业,获得通过省标立项创造了条件。

《仿刺参工厂化人工育苗技术规范》的制定实施,将有效保障仿刺参苗种的品质,进一步推动江苏本土化仿刺参苗种产业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发展。对保证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养殖业整体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