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李强:连云港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 推动发展加快富民

【连网】(记者 周莹) 昨日,省委书记李强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两聚一高”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细化政策举措,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百姓关注的现实问题,在实现发展突破中切实提高富民惠民水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陈震宁,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等市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2

李强先后来到蓝湾现代渔业园、赣榆港区、江苏天明特种车辆公司、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深入到园区企业、工厂车间和田间地头,与企业家、干部、群众交流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群众生活情况。在江苏天明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的制造车间,李强希望企业充分利用临港独特优势,深耕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把市场规模做得更大,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李强来到我省最北的西棘荡村,考察村史馆、村便民服务中心,走访农户。看到这个村规划齐整,家家户户住进了两层小楼,得知村里靠尼龙颗粒加工、网绳制作等,去年村集体收入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9万元,李强对村党组织在服务群众、致富村民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农村要富裕,需要有产业支撑,但关键还是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要有一个带头人。”李强鼓励他们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探索,让更多纯粮户村民都富裕起来,成为苏鲁边界的样板村。

调研中,李强听取了连云港市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连云港山、海、港、城相依相拥,区位优势独特,资源条件良好,多重战略叠加,是全省新一轮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连云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东方起点,对这个内涵要深入挖掘研究,进一步明确连云港的发展定位,更加聚焦、更加鲜明,把开放这篇文章做好,把海滨风光、现代产业体系、城市特色等优势充分彰显出来,站到发展的“风口”上,真正形成自己的竞争力。要推动临港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利用港口、土地、空间等方面优势,加大对港口依赖型产业的招商力度,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坚持高标准、把好环保关,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形成爆发式增长点。要走好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路子,把创新落到具体产业、企业身上,引导和支持企业由低转高走创新发展路子,突出重点推动医药、新材料、旅游等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李强强调,加快富民是连云港面临的重要任务,要千方百计让百姓口袋鼓起来,特别是要充分调动和激发民间活力,使更多的人敢创业、会创业,形成创业致富的浓厚氛围。要把扶贫开发工作落到户、做到人,真正把扶贫开发资源和政策用到低收入群体增收上、投到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上。李强希望新一届市委班子提振精气神、闯出新路子,埋头办实事、坚决守底线,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