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兴建健身中心 彰显共享发展理念

【连网】(孙飞)海州区要在寸土寸金的孔望山风景区西侧,兴建一个大型全民健身中心,让市民朋友在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中舒展身心,缓解压力,强健体魄。近日,该消息不胫而走。笔者不由为地方党委、政府的积极做法感到振奋、鼓舞,这既彰显了共享发展的新理念,更有力推进了健康城市创建工作。

孔望山是城市绿肺,周边更是“风水宝地”。平常,很多百姓会聚集于此,健步走、跳广场舞等。近年周围房地产楼盘拔地而起,一到晚上居民大多到路边、区政府广场活动。这是否影响社会安全稳定和行政办公环境,暂且不说,但着实暴露出周边公共服务配套缺失等问题。如果周边有良好的文体设施,哪个百姓愿去路边健走,去拥挤的小广场跳舞?

一座城市建成什么样,是城市管理者要思考研究的问题。连云港确立国际性海港中心城市定位,这是远大目标,但我们更要有关心百姓生活的实实在在的东西。百姓最关心的是就业收入多少,城市是否干净方便,出门是不是有公园绿地等问题。恰恰这些问题,反映了城市管理者的执政理念、能力水平和基础设施状况。

当前,市民健康意识逐步增强,他们对健身运动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地方果断拿出优质地块,推进大型健身场所建设,其做法值得赞赏,真正是着眼于全体百姓,从解决大家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促进公平正义,让大家普遍受惠,体现出“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执政理念,它是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结出的果实之一。

在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同时,我市又把开展健康城市创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这都是为了更好地把家园建好。真切期待地方部门进一步增强民本意识、服务意识和问题意识,把体育健身等配套服务做到市民心中需求的那个“点”上,充分体现其公益性、公共性、共享性。同时把群众所想、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第一追求,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把民生实事办一件成一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