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义工热心市民齐“抢”地瓜 筹集善款近两万

2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天气虽冷,却总有一股暖流在心田。昨日上午9点25分,“爱心地瓜”从东海县青湖镇阚朱洲村准时运输来。在此等候的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工作人员一边开始登记收钱,一边从车上搬下地瓜。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短短一个半小时内,400箱“爱心地瓜”便全部卖光。活动结束后,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工作人员将所有义卖善款及捐款19256元,全部交到孩子的父亲阚民政手中。

为了帮助东海县青湖镇阚朱洲村10岁白血病女孩阚婷婷治疗白血病,阚朱洲村决定拿出部分地瓜义卖,义卖的钱将用于阚婷婷的后续治疗。报道刊发后,爱心如潮,社会众多爱心人士纷纷通过本报热线、记者的手机、新闻义工团QQ群和留连网返读者群等平台,预订“爱心地瓜”。昨日上午,阚朱州村第一书记卞权威将400箱“爱心地瓜”准时送到报业传媒集团门前广场,方便好心人购买。

“大家这边排队,付完钱后到边上领取地瓜。”简单的一张桌子成了收银台,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成员一边组织大家排队购买,一边安排爱心市民到边上领取地瓜。热心市民周先生来得比较早,装运地瓜的车辆一到,他就和几名志愿者一起上车帮忙卸货。卸完地瓜,周先生带着孩子一起买了十箱。“我昨天在医院,想去看看孩子的,但是护士说现在还不方便。”周先生说,“十箱地瓜是自己一点心意,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

“我买一箱,一百元不用找零钱了。”义卖现场,很多购买一两箱的热心人,都不要求找零,剩下的钱全都捐给孩子,也有很多热心人,购买的同时,另外捐款。杨先生花35元买了一箱“爱心地瓜”,临走时又往爱心募捐箱里捐了100元现金。在义卖现场,周靖轩小朋友和妈妈一起来购买“爱心地瓜”,妈妈花200元高价买了两箱地瓜,周靖轩也将自己积攒的75元零花钱投入爱心募捐箱。

“‘一路童行’群里预订的请到这边来。”在义卖现场,这一声音特别入耳,“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陇晓”,甚至戴上了耳麦。“看到了连云港日报的报道后,我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到了自己的QQ好友群和微信朋友圈里,几天时间预订数量达到了139箱。”在“陇晓”的组织下,该志愿服务团来了22个人,有的还是全家出动,其中,最小的志愿者只有8岁,这些小志愿者在现场争相把地瓜搬到购买者的车辆上,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在志愿者的有序安排下,400箱地瓜一个半小时就被“抢”光了。其中一位爱心人士是最大的买家,一下子购买了50箱。这位热心人也是爱之源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人,名叫韩美华。昨天韩美华因为出差没能来现场,但她一大早便安排助理徐女士赶来现场,购买了50箱“爱心地瓜”。“我们在万达广场经营火锅和西点店,这些‘爱心地瓜’会送给顾客,也希望更多的人能知道婷婷的故事,帮助到孩子。”韩美华说。

闻名全国的“雷锋车组”在知道阚婷婷的故事后,昨日将2000元现金送去医院,车站多位领导和“雷锋车”手又赶到现场购买“爱心地瓜”。

活动结束,义工团工作人员将钱款进行统计,加上捐款,400箱地瓜一共售出19256元。“希望这些能帮助到孩子。”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工作人员将所有义卖善款交到孩子父亲的手中,阚民政颤抖地伸出双手接过这些爱心钱款,“谢谢,太感谢你们了。”

“爱心地瓜”全部卖光后,仍有不少爱心市民陆续来到现场,或是电话表示想给孩子奉献一份爱心。在此我们感谢大家,如果你想帮帮孩子,可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4号楼22层血液病房,联系李东亮护士长捐款,电话18961326118。或者直接转账,银行卡账号:6228 4810 5579 7950 279,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户主阚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