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女子假离职骗提公积金 将面临处罚

【连网】  前两天,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州分中心来了一对女性前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其中一名女子拿着相关手续来到柜台前办理。正当工作人员对其离职手续产生怀疑,准备核实的时候,这名女子却拿起证件迅速离开。

经核实,这名女子是带着假离职手续前来办理公积金提取,属于骗提公积金行为。从今年7月份以来,像这种假离职骗提的行为进入了高发期,全市一共发生了33笔,仅海州分中心就发生了27笔,而两年来类似的骗贷骗提事件更是达到了近两百起。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州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很多市民在急用钱的情况下,铤而走险,找到了黑中介,而这些黑中介自称有内部关系可以顺利提取公积金。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州分中心主任 朱彩云:“据我们了解啊,手续费啊,黑中介要的手续费有的是10%啊,有的20%,就是10%到30%之间吧,最多的一个账上也就7万块钱,提了2万多块亲给黑中介,损失还是很大的。”

按照公积金管理的相关规定,骗提住房公积金属于严重失信行为,将被列入省、市公用信息系统“黑名单”5年,暂停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很多人还要面临用人单位的处罚,甚至最后被单位开除。像12月7号这种骗提中途迅速离开的,依然会受到处罚。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应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规,按规定使用公积金,避免非法中介的误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