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 隧道开挖最深13米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蒋克俭 吴洋)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地下车库和下穿隧道地下开挖工程已经达到一定深度,为防止发生意外坍塌事故,近日,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与市交警支队开始联合对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临时道路采取措施禁止重型货车通行。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人民路盐河路下穿隧道位于地下2层,长1.2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由于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现场地质条件复杂,基坑开挖深,其中地下车库开挖深6.85米、隧道开挖最深处达13.10米,且空间狭小、工作面狭窄。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开挖后的基坑边界距临时道路边缘最近处仅1米左右,道路南侧还留了通道以供各类社会车辆通行。因为靠近长途汽车站,而且附近商家、居民众多,交通显得十分拥挤,一旦发生坍塌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发生基坑和临时道路塌陷的安全事故发生,保证沿线居民出入和客运车辆运行安全,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与市交警支队经协商,决定对该道路采取措施禁止重型货车通行。工程施工期间,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将聘用保安公司工作人员在人民东路、人民西路和盐河路口设置安保执勤岗哨,24小时值班,禁止过往重型货车通过,确保工程施工和交通通行安全。

按照工程计划,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地下车库和下穿隧道的部分基础底板混凝土工程。据了解,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徐连客专正在建设,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真正迈入“高铁时代”。未来这几条铁路都将会集于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这里将成为港城不折不扣的“大客厅”。这里规划打造为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BRT(远期预留轨道交通)、航空候机、海运候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成为港城的“高铁门户”。按照计划,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将确保在2017年和铁路站房设施顺利对接运营。经测算,到2020年,连云港铁路客流将达到190万人次、2030年将达到220万人次,高峰小时客流量1390人次,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建成之后完全可以满足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