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某绿化带养鸡又回潮 附近居民有意见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我们这里就有人在绿化带里养鸡,之前由于创卫检查清理过,现在查得不严鸡又开始养了,把环境搞得很不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日前,家住海州区玉带河路附近的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附近有居民在小路边的绿化带里养鸡,破坏了周围环境并且给大家的日常生活都带来了影响,大家对此意见纷纷。

IMG_5983

12月14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通灌南路以东的玉带河路龙西南路,在小路北侧的绿化带里,看到有几只母鸡在三只公鸡的带领下正在里面悠闲地觅食,不时用爪子刨一刨土,或者用嘴在绿化带里东啄一下西啄一下,有时“兴致所致”,几只公鸡还不时“引吭高歌”一番。而绿化带里有许多鸡粪和鸡毛。

一位家住附近市民告诉记者,这些鸡都是周围居民养的,平时走不远就放在绿化带里散养,晚上再把鸡赶回笼子里。一提起附近的鸡叫声,市民李小姐就无奈地说:“真的很吵,有时周末想睡迟些,都很困难。这些鸡经常半夜在鸣叫,也不知道向谁反映。”居民吴先生也憋了一肚子火,这些鸡经常凌晨5点多就开始叫,吵得没法睡个好觉。还有不少居民说,这些鸡除了没规律乱叫,还随地拉屎,影响环境卫生。

IMG_5984

除了这些散养的鸡以外,记者在边上还看到了被圈养起来的十几只鸡。边上原本也是绿化带,但是现在却被附近的居民圈了起来,变成了自家的花园和菜园。记者透过外面的篱笆看到,在最里面搭建着一个比价大的鸡笼,分为两层,里面有十多只鸡。

在对于在绿化带里面养鸡,附近居民们意见多多。居民张阿姨对记者说,这里在绿化带里养鸡已经很长时间了,此前因为全市创卫检查,这些鸡不知道被弄到其他什么地方了,大家安静了一段时间,没想到现在又开始养了。“养鸡把环境弄得很差,鸡到处拉屎,很臭很脏。”李阿姨说,“而且现在创卫还没结束,这还是有影响的。”

居民胡女士告诉记者,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饲养鸡鸭的场地也成了苍蝇蚊子的滋生地。“鸡到处拉屎,天天都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而且苍蝇蚊子也多,都往屋里飞。”胡女士说,“有养公鸡的每天早早就打鸣了,吵得都睡不着。白天母鸡也‘咕咕哒’叫不停,不让人休息。”

记者也了解到,市区内是禁止养鸡的。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其中就明确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和食用鸽;因教学、科研等特殊需要饲养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饲养宠物和信鸽不得污染环境,对宠物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地排放的粪便,饲养人应当即时清除。”在设区的市市区饲养家禽家畜和食用鸽的,按照每只(头)处以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随后,记者将此处养鸡的情况反映给12345市政府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给附近居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