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封闭施工出入只剩坑洼小路难坏连云港部分市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由于过铁路的几个涵洞都处在封闭施工中,现在铁路线以北的居民都从大浦河西北侧的一条无名小路出入,可是这条目前附近几个社区居民通往人民路的唯一通道却路面坑坑洼洼,污水满地,道路颠簸很难走。”近日,沈圩社区的居民接连向本报热线反映,目前承担铁路线以北几个社区居民出入功能的大浦河西北侧的无名道路多处受损,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重视,及时将这条承担了附近几个社区居民出行重要功能的无名小道修平整,方便周边人们出行。”

2

12月12日上午,记者从人民路人民桥西侧的一个路口来到了居民们反映路面坑洼的这条道路,看到道路的入口两侧没有任何可以显示路名的路牌,道路也较窄,只有三四米宽,而路的东边就是紧邻的大浦河。进入路口后,沿道路向前走二三十米,就看到前方一段道路坑坑洼洼,路面淌满污水,到处是湿漉漉的。记者注意到,在这段十几米长的路面上就有五六个坑洞,这些坑洞大小不一,大的面积有七八平方米大,而且路坑与路面之间形成了一定的落差,以致路面高低不平,当有电动车、机动车从坑洼处经过时,随着车轮发出“哐当哐当”的响声,车身剧烈颠簸。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量冒着白色泡沫的污水正从路边一栋居民楼的阳台污水管里出来,流淌到道路上。由于路面布满坑洞和积水,来往的车辆都尽量往另一侧稍微平整些的路面行驶,这样一来,容易导致两个方向的电动车、机动车与行人发生碰擦事故,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也有一些电动车和机动车由于此前速度太快,来不及躲避路坑,只好从颠簸的路面艰难通过,当车轮从坑洞里的积水压过时,就会有大量污水飞溅向路边和行人。“这个地方坑坑洼洼有三四个月时间了,一直没人修。”家住附近的孟先生说,由于附近的几个铁路涵洞都在施工,北边两三个社区的居民现在都从这条路进出,而路面这样高低不平,不仅颠簸难行,而且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加上这条路夜晚又没有路灯照明设施,夜里骑车的人容易在这些坑洞里摔倒受伤,希望有关部门能赶快将这条路修一修,好让周边居民出行不再难。“这里路面出现坑洞不止一次了,以前市政部门就来维修过。路面经常坏,可能与路边长年流淌到道路上的污水有关。路面长时间被水浸泡,再加上车辆碾压就容易损坏了。”路边一家修理店的店主分析说,如果想把这个地方的路彻底修好,那就需要先把路边居民楼污水流淌到路面的问题解决好,否则就算路修好了,用不了多久又会坑坑洼洼的。

针对路面受损坑洼不平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随后,记者来到了浦西街道蔷薇社区了解情况。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接到居民有关道路破损不好走的反映后,由于社区没有这方面的维修资金,加上这条路属于市政道路,社区就及时向建设部门进行反映。社区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早一点将道路修好,解决辖区居民的出行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