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州区积极架起组织与干部“连心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陶士催 锦明 之帅)海州区建立组织部门与区管干部“双向约谈”制度,畅通了组织部与干部交流渠道,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今年下半年,该区已经约谈干部130人次,接受干部主动申请约谈43人次,有力促进全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和监督管理,为海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

一个地方发展得快不快,好不好,与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和监督管理分不开来。今年以来,海州区建立了组织部与区管干部“双向约谈”制度,畅通了组织部门与干部交流渠道,既主动约谈干部,也接受干部约谈申请。

海州区组织部门开展的“双向约谈”主要是了解约谈对象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约谈对象对工作决策制定实施、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同时听取约谈对象认为需要向领导和组织反映、沟通的内容等。在具体工作实施中,海州区组织部门结合干部调整,约谈被调整干部,同时号召干部变被动为主动,积极申请约谈,“面对面”、“零距离”地进行谈心谈话。“我们重点向干部说明调整原因,引导干部树立健康心态,正确看待调整结果,让提拔干部鼓足干劲、交流干部消除疑虑、退岗干部心悦诚服。”海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健说。

另外,海州区组织部门还坚持“请上来”与“走下去”相结合,结合日常考核管理中发现的班子运行不畅、工作推动不力等情况,及时将干部请到组织部谈心谈话,准确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和班子运行情况,对部分重点单位,组织部“主动上门”接受干部约谈申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干部凝心聚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海州区还对信访举报无法查核,群众反映较为突出,存在思想作风、工作落实、纪律执行、廉政勤政等方面苗头性问题的干部,主动提醒约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引导干部理清思路、正视问题、及时纠偏、回归正轨。

“通过推行组织部门与区管干部‘双向约谈’,不仅及时了解了全区广大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密切与广大党员干部的联系,还切实加强了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和监督管理,下一步将把‘双向约谈’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主要措施牢抓在手、形成常态。”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田海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