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将在“黄金地”上建全民健身中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影 刘路) 笔者日前获悉,海州区将在孔望新城片区兴建一个大型全民健身中心。该中心是集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健身场地中心,也是目前海州区首家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

在孔望新城建设指挥部,笔者看到,海州全民健身中心施工图已经完成。全民健身中心以体育健身为主题,主要为居民提供体育锻炼场所,并且有机结合了绿地与运动,是市民身心健康的“充电器”。该项目占地面积170亩,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室外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和健身器材等场地设施以及林下健身广场、景观亭廊等。建成后可同时容纳千余人进行文体健身活动或者开展大型文体艺术活动,将成为海州区地标性的建筑。

“这里自然环境好,空气清新,我们依托孔望山风景区的自然资源,在孔望新城打造全民健身中心,就是希望让市民能够在优美的自然环境里舒展身心,缓解压力,强健体魄。”孔望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宁介绍。全民健身中心坐落在风景独特的孔望山景区脚下,位于新孔路西侧、孔望山路东侧、秦东门大街南侧,周边交通便利。

在孔望山风景区的“黄金”地段拿出170亩地来兴建全民健身中心,这正体现了海州区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在全民健身中心周围有不少房地产项目,如果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这170亩地用作房地产开发,能增收数亿元。“原本海州区准备将这一‘风水宝地’用作房地产开发,但考虑到海州区缺少这样一个大型活动健身场所,市民们也需要这样一个场所锻炼身体,就放弃了房地产项目,这也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李宁告诉笔者。

家住易居公馆的小张得知家门口要建设一个全民健身中心,非常高兴。她平时就喜欢跳舞、打球等健身休闲活动,可是附近却没有一个合适的场所,“去健身会所太贵,而且很远,很不方便。现在准备建全民健身中心了,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健身需求,这真是一件喜事。”小张高兴地说。

据了解,全民健身中心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面积4.51万平方米,包括八面看台、表演广场、体育馆、会展中心以及室外篮球场、标准足球场、游步道等。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17年6月完工并向市民开放,二期工程则包括绿化、草坪、休闲活动广场等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