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部分公交车停车位被占用存安全隐患

5

靠近停车位摆摊设点。

5dc7b799-940b-4891-b535-22fea15274fe

停放在专用车位内的车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今年夏季期间,区有关部门联合沈圩社区等相关单位,为了方便20路公交车停靠站点,在万得园小区前的规划6路上划设了公交车专用停车位。可是,最近一段时间里,老是有社会车辆停放在公交车专用停车位里,造成20路公交车无法停靠站,给乘客上下车带来了安全隐患。”近日,不断有公交车驾驶员向本报热线反映,20路万得园站点公交车专用停车位经常被社会车辆挤占,公交车和乘客不得不站在路中间上下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日前,20路公交车驾驶员周师傅反映说,今年国庆节前,海州区创卫办等部门,为了解决20路公交车万得园站点公交车停车难问题,联合浦西街道沈圩社区、万得园小区物管公司,在万得园小区南门东边的规划6路路边划设了可供3辆公交车停靠的专用车位。公交车专用划设以后,公交车停靠站点困难的问题总算解决了,可是没有多久,隔三差五地会有社会车辆停放在公交车专用车位内,有的时候,占用公交车的车辆是头一天晚上停在车位里,直到次日上午10时左右开走,如此以来,运营的20路公交车进出站点就困难了,很多时候,20路公交车不得不在路中间上下客,这样太不安全了。

12月2日上午10时许,接到20路公交车驾驶员反映后,记者来到位于万得园小区门东的20路公交站点查看情况。记者看到,万得园小区门东的20路公交车站点的专用停车位内停放有两三辆社会车辆,标有公交车专用黄线以东的道路边上摆满了一排流动摊贩。由于公交车位为被侵占,乘客只能在路中间上下车,20路车每次进站也只能停在马路中间,乘客上下车很是危险。

“因为公交车专用车位被侵占,公交车无法进站停靠,我们只有站在路中间等车。”正在等车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在路中间等车,不仅要关注公交车是否到站,还要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在车流不断的马路上等车太危险了,可是没有其他好的办法。”他无奈地说。

记者调查期间,一辆20路车自东向西驶来,因为不能靠边,车子只能尽量靠路边停,可还是停在了路中间。“每次在这种地方停车,都必须格外谨慎才行。”该公交车司机称,虽然万得园小区前的东西路车流量不是很大,但是司机们不仅要注意乘客的上下车情况,还要注意前后车辆的行驶状况,不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20路公交车司机希望车主们手下留情,网开一面,留下宝贵的公交停车位,也希望交警部门加大对违规停车处理力度,让市民安全出行有保障。

昨日下午,记者把20路公交车停车位被社会车辆占用的情况反映了市交警部门。市交警海州一大队执勤二中队长丁志国介绍说,公交车站点基本都画有黄线,意即公交车专用停车位,除了公交车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停放。对于部分车主擅自将车停在公交车站点,一经发现,交警部门将立即拖车,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罚款。他说,前一段时间,该中队曾对公交车位被社会车辆占用的情况进行过查处,最近,该中队将加强警力,并加大查处力度,保证公交车专用车位不被社会车辆占用。他提醒车主,一旦挤占公交车位,将会面临被处罚款,计分的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