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开始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唐建勇)昨天,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我市将表彰100名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和40个连云港市“三八”红旗集体,这是我市妇女界的最高荣誉称号,今年各类民企和女性社会组织设专用名额。目前“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活动已启动,申报材料递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20日。

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是我市妇女界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全市妇女和妇女团体的先进典范和学习榜样,一般每两年评选一次,如今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为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和妇女团体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自觉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积极投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齐心协力开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我市决定在2017年“三八”节期间,表彰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100名、连云港市“三八”红旗集体40个。

据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和以女性为主体的先进集体均可参加评选。

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典型示范性,更广泛地发现、推荐、选树、宣传优秀妇女和妇女群体典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市妇联还专门为各类民营企业、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和其他女性群体分配了16个专用名额。

此次评选,被推荐的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中来自基层、生产一线的女职工、女农民等占比要超过50%,强调所有“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并经各县区、各单位公示审核后,才可推荐上报,真正把实绩突出、影响广泛、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