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近2000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 杨全 苏娅 永俊)近日,2016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正式下达,我市南京大学连云港高新技术研究院、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中科院能动中心等获中央财政资金转移支付共计510万元,专项用于单位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以及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能力提升。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工作思路,向创新聚力、以创新开路,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和创新型城市建设。数据显示,前10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近2000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高于全市规上工业0.22个百分点。

4大药企入选中国医药工业企业40强、研发企业20强,获中国专利金奖4项;涌现出阿帕替尼抗癌药、全球首辆碳纤维智能机器人电子驱动车等重大创新成果;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在全国开发区中位居上游……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通过实施“小升高”行动计划,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鼓励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加速推进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力军的创新型企业梯队。

加快推进重大产业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大力支持高新区创新发展争先进位;加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支持中科院能动中心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聚焦最有条件、最具优势的领域,探索建设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市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人才创新驱动工作站有效运行,中科院能动中心具备中试条件,大数据中心进入扫尾阶段,生命健康产业平台加快建设,碳纤维复合材料试验平台获批,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共建102个校企研发基地和产业化基地,公共平台撬动、科技创新驱动的步伐明显加快。高新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加快建设,一批科技载体逐渐完善。数据显示,前10月,我市“三新”产业新材料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生物医药制造业分别实现产值1145.5亿元、198.8亿元、472.4亿元,产值总和1816.7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比重达91.06%。

着力健全产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今年以来,我市以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目标,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构建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支持园区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建设一批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落实好现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持续集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支持本土重点高校院所与各高新区、开发区和产业基地结合,围绕主导产业,建设一批科研创新基地和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支持在连各类各层次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加快构建技术转移服务联盟,推进一批与我市产业结合度高、产业化前景广阔的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