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培优西游文化 连云港绘就未来几年旅游发展蓝图

【连网】  (□ 徐黎一 高苏标 马彦飞)也许,你想要在花果山上一“越”千年,体验西游的神奇魅力。以大圣为主题的西游小镇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好奇与想象;也许,你说靠着海边却没办法体验海的浪漫与神奇。串联连岛、秦山岛与前三岛等岛屿的海上游艇,给你一次高品质的海岛旅游体验;也许,你渴望放松身心,不出远门也能来个中药养身、禅修保健。包括康缘养生庄园等一系列康体项目的上马实施,让你在家门口就能洗去一身疲惫……

昨日,我市召开旅游业发展大会。会议下发我市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并面向社会征求发展意见。最多再过4年,你想要的休闲度假生活,连云港旅游都会给你。

以全产业链思维

培优西游文化

对旅游产业来说,特色就是魅力,就是吸引游客的制胜法宝。而在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中,西游神山当属第一。当前,花果山景区有一些西游元素,但缺少内涵上的挖掘和形式上的丰富,这些都制约了游客的体验和满意度。为此,今后5年,我市旅游将聚焦花果山这个核心,深度挖掘西游文化元素,让花果山不仅成为西游记的发祥地,更成为西游故事的演绎地、西游文化的传播地。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着力培优西游文化精品。重点对今年刚刚晋升国家5A级景区的花果山进行全面提升,将前云台山片区打造为西游文化度假旅游的聚集区,其中包括大圣主题餐厅、大圣主题酒店、金猴主题乐园、西游文化创意园、西游购物街区等,让游客不仅玩得尽兴,也能通过吃、住、行等感受西游文化魅力。据悉,建成后的西游小镇,不仅是一个集吃喝玩乐住为一体的旅游聚集地,更是凸显“大圣故里”的一张金色名片,并最终和花果山景区共同构建“游在山上,玩在山下”的产业发展格局。

打造高品质

海岛旅游体验

众所周知,山海相拥是我市旅游资源的特色之一。“十三五”期间,我们除将凸显花果山的西游文化外,做足海的文章也是旅游业发展的重头戏。我市海洋旅游资源丰富,更可贵的是拥有一批优美的海岛,它们像是散落的珍珠,是极其珍贵却尚未开发的旅游资源。据悉,未来5年里,我市将按照5A景区的建设标准,将连岛海滨度假区打造成黄海地区最佳的海岛旅游度假区,并争取建成国际海岛型旅游目的地。我市将开通海上游艇,把连岛、秦山岛、前三岛等岛屿串联起来,并且通过打造垂钓、观光、海鲜美食等特色旅游产品,形成错位发展的离岛旅游格局,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高品质旅游体验。

不仅如此,未来5年,我市就准备将现有的海州湾旅游度假区、前三岛、秦山岛等区域进行联合打造,申报国家级海洋旅游度假区,通过海滨、海岛、海上浮岛等建设,将连云港的沿海旅游由海岸线状分布向海洋面状拓展,打造连云港特有的海洋旅游产品。

丰富旅游产品业态

打造全域旅游

随着“全域旅游”新概念的出现,我市也将全面深化“旅游全域化”战略,围绕海洋度假、文化休闲、商务会展、康体养生等主题进行旅游市场规划和建设。新项目中养生的也不少。如康缘养生庄园,就将引入中药养生、禅修保健、运动康体等项目,打造以中药养生为核心功能的养生庄园,里面除了养生餐饮,还有主题酒店和各种养生产品,力争打造华东地区的养生品牌标杆。未来5年,我市将在滨海区域、温泉小镇区域以及休闲农业集聚区引入房车营地,建设连岛海滨自驾露营地、青松岭森林公园露营地、月牙岛自驾游露营地等,并建设帐篷营地、汽车旅游,设置户外运动、娱乐活动,丰富游客的休闲度假体验。

同时,带动赣榆、东海等基础较好的县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深度挖掘灌云、灌南丰富的山水、湖泊、乡村和文化等资源,形成城乡区域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实现我市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终极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