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密闭空间烧煤炉 一家三口中毒晕倒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玲 通讯员 郭琴 苏欣 李波)11月26日早上,连云区一家三口晕倒在家中,出事市民家中在密闭空间烧煤炉,三人初步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

一家三口中毒

“家里烧着煤炉,三口人晕倒了!”11月26日早上6时许,家住连云区中山路一小区的居民向120急救中心救助,一居民家三人晕倒。接到报警的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发现出事的居民家位于一栋老居民楼中,屋内有正在燃烧的煤炉,有浓重的呛人的味道,房间的几个窗户紧闭,一家三口躺在床上,“父母两人还有意识,但说话无力,而孩子已经昏迷。”

一位急救医生介绍,他们立即将房间内的窗户打开通风,并对三人进行紧急处理。“从三人的症状来看,初步断定,三人是一氧化碳中毒。”当天,三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11月27日,父母两人经过治疗已经脱离危险,而中毒较重的孩子被送往高压氧舱继续治疗。

中毒悲剧频发

2014年12月初,家住连云区墟沟西园路东一小区的陈女士带着女儿在室内用液化气热水器洗澡,不幸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母女双亡。

2015年12月30日下午,海州区巨龙路温哥华小区西侧一小巷内,一位七旬老人在房间用蜂窝煤烧水洗澡时,气体中毒后送医抢救;

2016年1月18日上午,家住市区的两位老人在室内烧煤炉取暖时,双双气体中毒,家人发现后,一位老人已经不幸离世,另一位老人被送医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

11月28日,记者联系了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医生张主任,张主任说:“一氧化碳轻度中毒的症状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全身乏力等,中度中毒会导致昏迷、皮肤黏膜呈红色等症状,重度中毒会导致深度昏迷、抽搐甚至死亡。”如果觉察自己煤气中毒时,要立即打开门窗,迅速离开现场,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若已经感到全身无力时,应赶快趴倒在地,爬至门边或窗前,打开门窗呼救;如果发现他人煤气中毒,向120求助同时,要立即打开门窗,松开病人衣扣,保持其呼吸道通畅,并将病人抬到空气新鲜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