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塔什干点对点集装箱班列开行百列

【连网】(记者 王文通讯员 刘晓彤)11月28日早上6点,伴随着一声汽笛,满载着集装箱的连云港—塔什干点对点直达班列从连云港港驶出,这是自开行以来第100列塔什干集装箱班列。

该班列是由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组织,给客户提供了一条高效快捷、运营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贸易大通道。这是目前我国沿海港口中前往中亚地区所需时间最短的国际集装箱班列,从连云港至塔什干全程5500公里,运行时间约9天,全程日行千公里,口岸换装至塔什干只需三天,对比普通班列16天的运行时间节约7天时间。在该班列开行前,40尺集装箱的国外段运费为2300美金,开行后的国外段运费为1700美金,每车节约客户成本约600美金。在开行初期,中铁集装箱上海分公司连云港营业部克服了因货量不足组货周期长的困难,并根据现场作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和整改。主动邀请客户到场站查看作业现场,优先保证塔什干直达班列的装车发运,尽量确保该班列在运行途中不解编,提前将随车资料发给口岸转关行并统一整列口岸转关行以提高通关效率和整列换装速度,这些做法逐步打消了客户对运行质量、换装速度、通关效率的担心。目前,该班列已进入一周四列的常态化运作阶段。

第100列连云港-塔什干集装箱班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我国沿海港口发往中亚地区所需时间最短的国际班列正逐步走向成熟。这是连云港营业部继阿拉木图班列之后打造的又一点对点直达班列,并致力于将该班列打造成精品班列。做为新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塔什干集装箱直达班列规范了连云港地区国际联运市场的发展,丰富了连云港地区的班列产品,提高了品牌的影响力。该班列为拉动两国企业之间的关系提供了运力保证,大幅降低了出口企业的运输成本,提高了出口企业的生产效益,为地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