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天气越来越冷 连云港周边温泉游渐入佳境

【连网】  (记者 侍敏)对于港城市民来说,泡温泉的诸多好处可一点也不陌生,而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3月份更是泡温泉的好时节。眼下天气逐渐转凉,近郊温泉游便成为很多市民周末出行首选,市内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温泉游线路,以满足游客的季节性需求,温泉游市场渐入佳境。

温泉游渐入佳境

环比增幅三四成

“这个月去泡温泉的市民明显比上个月多了,咨询电话更是络绎不绝。”连云港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表示,其实从10月下旬开始,温泉游市场就开始启动,进入11月份,温泉游将渐入佳境,到了12月份,“温泉+滑雪”的绝佳组合还将搅热整个冬季旅游。

为了启动温泉游市场,旅行社也是推出内容丰富的温泉游线路,且价格十分实惠,颇受广大游客青睐。“我们在10月底的时候,就推出特惠价的山东沂南智圣汤泉一日游,原价180元/人非周末价只要88元,吸引了很多港城市民。”苏新沂告诉记者,“眼下温泉游渐入佳境,我们正和景区商谈,打算再稿一次‘智圣汤泉一日游买一送一’活动,在旺季到来前最大限度地让利广大游客。”

我市本地温泉也开始升温,东海温泉镇的颐家、小松原以及李埝乡的森林温泉每到周末都是人潮涌动,门前除了本地及周边地区的私家车外,旅游大巴更是络绎不绝。

苏新沂表示,从目前的报名及咨询情况来看,11月份出去泡温泉的游客比10月份至少增加了三四成。

放松休闲为主

市民更青睐自驾温泉游

周末带着家人,或是约上三五好友,开着车,到周边城镇泡泡温泉,既是休闲又是养生,记者采访了解到,港城市民更青睐自驾温泉游。

上个周末,市民朱女士就和好友带着孩子去东海的小松原温泉休闲了一把。她说,美团很方便,且价格实惠,如原价138元的颐家成人温泉门票,美团价只要75元。

除了一些旅游在线平台推出各种形式的温泉门票及自驾游套餐,很多旅行社也纷纷力推自驾泡温泉,且因为旅行社与温泉会所有合作,其拿到的门票价格也更为优惠。如果遇到搞活动,价格则更为便宜。

“10月份的时候,我们就推出山东沂南智圣汤泉自驾游门票非周末价39元的特惠活动。”苏新沂表示,此外,还有一些“温泉+酒店+特色餐饮”的自驾游套餐也很受宠。“因为山东的餐饮不但便宜,而且具有特色,我们推出两至三天行程的自驾温泉套餐,由旅行社安排酒店和当地特色餐饮,游客只需带着家人和亲朋好友驾车前往,便可既享受优惠的团队价格,又享受自驾游的便捷和舒适,一举两得。”

学会科学泡温泉

几大禁忌需注意

尽管泡温泉对健康有好处,但不是人人都适合泡温泉,也并非人人都懂得怎样科学地泡。

泡温泉时,要先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千万不要一下子跳进温泉泳池中。试好水温后,坐在池边,脚先入池,慢慢浸泡,然后用手不停地将温泉水泼淋全身,最后再让全身浸到泉水中。

需要提醒的是,有心脏病、高血压的人应和亲友一同浸泡,如有不适应立即出水静休;此外,饥饿时、酒后、长途跋涉过度疲劳都不可泡温泉;泡温泉后,人体水分迅速蒸发,要及时喝水补充。

最后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他酸碱物质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有疗效,但有时也会刺激皮肤,使伤口恶化,甚至导致“温泉性皮肤病”。就如对于患有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来说,泡在热水中过久,会加速皮肤水分的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容易导致症状加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