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道路旁部分大树移走将换银杏等景观树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文/图 见习记者 祝 玲 通讯 员 徐 田) “路两边的一些大树被挖走了!”11月15日上午,家住海州一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市区朝阳路上,路边的不少粗壮大树被挖走,留下很多树坑。随后绿化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因为目前市区多条道路两侧正在移植冻伤和树形不佳的绿化树木,随后会尽快补种上银杏、马褂木等景观树。

0f46bfbb-8e88-46f5-9e39-e9ac3c03589a

市民:市区路边香樟等大树被挖走了

11月15日上午,家住海州区香溢世纪花城的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多条道路路边的大树被人挖倒:“有的大树的枝条还长着绿叶,挖倒后直接被拖走了!”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市区朝阳路与瀛洲路交叉口附近,看到在路北有一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倒在地上,主干约有3米高,树头有被修剪的痕迹,树根往上被涂抹了一米多高的防冻材料,树根被机械砍断后裸露在外,距离树根一米多远就能闻到浓烈香味。

在西侧几米处,一辆挖掘机正停在另一棵大树边,该树根部连同附近的土全被挖出,几名工人正砍着埋入土里的部分树根。十几米外,另一棵树也被挖出,施工人员修剪一番后将树运走。

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自己负责将朝阳路两侧的树移走:“多数是香樟树,还有银杏。挖走这些香樟树并不是破坏树木,而是因为这些香樟树和银杏都受伤了,有的树头以前被修剪掉,整个树形不佳,为了美化环境这次统一对这部分大树进行更换。”他同时表示,近期包括朝阳路在内的市区一些道路两侧的相关树木都要进行更换。

绿化部门:冻伤香樟将被银杏等景观树种代替

移走这些香樟树后将补种什么树呢?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的一名负责人。他表示,去冬今春我市遭遇多日极寒天气,城区部分树种遭受威胁。尽管城建部门此前已采取了乔木防寒抗冻措施,但大多数香樟、栾树、女贞等还是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冻害。此后经精心管理和养护,苗木冻害损失得到有效控制,绝大部分香樟、栾树及女贞等发出新枝,其中盐河路、通灌路和海连路苗木修复情况较好。

该名负责人表示,部分被冻伤的树经抢救虽然成活,但树形等受到严重影响。为了改善市区道路绿化环境,目前计划将这部分香樟等树移走,空出的树坑将用银杏等景观树补种上:“被挖走的香樟等大树会送到苗圃重新栽种培育,不会造成破坏。”

据介绍,考虑到今冬低温天气可能提前,市政绿化养护部门相应的准备工作也提前了近20天:“今年,我们将对主要负责的海连路、盐河路、通灌路、朝阳路、瀛洲路等主城区的主次干道绿化树木进行防寒养护,减少低温天气对绿化树种的影响。”  

相关新闻